首页 > 其他

企业职工退休审核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1-24 16:29: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受理机构
内乡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科
工作日
服务内容概述
企业职工退休审核
政策法规依据
(1)国务院关于颁发《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1978〕104号);(2)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8号);(3)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2001〕20号);(4)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意见的通知(豫政〔2006〕29号)。
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第一款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意见的通知》第三条第二款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可申请退休:男工人年满六十周岁,女工人年满五十周岁(农民合同制工人五十五周岁),女干部年满五十五周岁。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
需要提交的材料
1、河南省企业职工退休(退职)审批表; 2、本人档案; 3、本人身份证。
县市区向当地县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提出申请,市直单位向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提出申请,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核,符合退休条件的予以核准。
县市区退休审核原则上当月办结,市直即时办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