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实施方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1-25 11:58: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充实我县卫生队伍,进一步改善卫生系统人员结构,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编办、省财政厅《关于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实行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豫人[2007]55号)精神和《内乡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拟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招录计划的批复》(内编办[2010]18号)要求,经县政府研究同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为保证公开招聘工作有序开展,特制定本招聘方案:
  一、招聘原则
  招聘录用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要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考试、考核、审批相结合的招聘办法,确保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质量。
  二、招聘范围
  本次招聘范围为应往届未就业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医学专业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和在内乡服务的“三支一扶”毕业生不限户籍;专科毕业生限内乡户籍或配偶一方为内乡户籍。
  三、招聘名额与职位
  本次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00名:本科28人(临床医学15人,中西结合2人,影像医学6人,医学检验3人,麻醉医学2人);专科72人(临床医学33人,护理学25人,影像医学8人,医学检验2人,麻醉医学3人,药剂学1人)。详细招聘职位见附表。
  四、招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热爱卫生事业,愿意长期从事基层卫生工作;
    4、应聘县直医疗单位人员应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应聘乡镇卫生院人员应具备专科及以上学历,应聘人员所学专业须与招聘职位专业一致;
    5、应聘人员年龄在30周岁以内(1980年元月1日以后出生);
     6、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五、招聘程序
  1、发布公告
  本方案经批准后,在内乡亲民网、内乡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网、电视台及人劳局、卫生局醒目位置向社会进行公布。
  2、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应试人员须携带以下资料,于2010年11月26日至12月15日到县人才交流中心报名,并填写《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考登记表》。
  ①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或就业协议书)原件及复印件。
  ②应试人员实行统一定点照相。
    ③“三支一扶”服务期满毕业生需提供服务证书和考核结果。
    ④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每人缴纳报名费80元。
      若报考人数达不到招聘职位2:1比例要求的,缩减该职位招聘名额,经县招聘领导小组批准后予以调整招聘计划。麻醉、影像紧缺专业可以实行等额招聘,但笔试成绩必须达到同层次其它职位最低录取分数线。
  (2)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按照招聘条件,对报考人员逐人进行资格审查,并进行公示,对符合条件人员发放准考证。
  3、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形式进行,由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考试范围以医学专科教材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为准。
    公共基础知识包括:生理学、病理学、解剖学。
    专业知识:临床医学专业知识考试范围为诊断学、内科学;中西医结合专业知识考试范围为中西医结合诊断学、中西医结合内科学;影像专业知识考试范围为影像学;麻醉专业知识考试范围为麻醉学;检验专业知识考试范围为医学检验技术;护理专业知识考试范围为基础护理学;药剂专业知识考试范围为药剂学。
    研究生和“211工程”高校毕业生实行“绿色通道”,符合报名条件人员,依据有关规定优先聘用,占用相应职位招聘计划。
  对响应国家号召参加“三支一扶”服务期满的毕业生,按照豫人社[2010]120号文件规定,考核优秀者笔试成绩加5分,考核合格者笔试成绩加3分。
  笔试方式采取闭卷考试,实行百分制,其中:公共基础知识占40%,专业知识占60%。
   4、体检:根据报考职位,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职位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体检医院,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执行。若出现体检不合格人员不再递补。
  5、考核: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核对象。考核工作由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
  ①资格复查,对被考核对象的学历、报到手续、学籍档案、相关证书等资料按报名条件进行复查;
  ②现实表现。对被考核对象社会表现、工作实绩、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考核,由所在单位(或居委会、村镇)和辖区派出所出具相关政审材料。
  6、聘用与审批
    (1)聘用: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考试、考核、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报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结束无异议后,由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确定拟聘用人员岗位。
    (2)审批: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拟聘用人员情况报县人事管理领导小组批准后,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六、组织领导
  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是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县政府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玉芬为组长,副县长张士典为副组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劳局局长付拴柱、县卫生局局长王文峰、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陈永成、编办主任王国中、县人劳局副局长贾长弓、卫生局党委委员、主任科员曾昭睿、县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张平浩、卫生局党委委员、人事股长孙金良为成员的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主任由付栓柱同志兼任。
  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工作要在领导小组的具体领导和指导下开展,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切实保证选聘人员质量。同时要增强工作透明度,做到政策公开、程序公开、信息公开、结果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本方案由内乡县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内乡县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位设置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