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三级治安筑起内乡平安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2-20 09:49: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据南阳日报消息,我县以“天网”为依托,以“警网”为骨干,以“民网”为基础,构筑起指挥高效、防范严密,保障可靠的三级治安防范体系,为内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发挥“天网”优势,实施全面监控。家庭安装“气死贼”等简易技防15300个,先后在全县278村安装了“平安大喇叭”,58个村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使“天网”系统逐步健全。织牢“警网”力量,增强防控能力。成立了75人的专业治安巡防队,同时,以公安警力下沉为契机,在城区设立了17个警务室,在农村设立57个警务室,每个警务室公安民警达4-5名,在全县形成了强大的治安阵势,不仅壮大了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的力量,而且提高了群众的思想觉悟和自觉抵制黑恶势力的勇气。编密“民网”组织,实行群防群治。16个乡镇成立了16支专业治安巡防队,共有巡防队员248名,295个村每晚有5-7人的巡逻队,村民小组每晚有3人以上的义务打更巡逻队,成了三级打更巡逻督查体系,筑牢了城乡“民防网”。(刘涛)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