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旅游局机构设置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2-29 10:14:25   来源:旅游局

办公室

1、协调局领导组织处理机关日常工作,协调和督促机关科室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

2、围绕旅游产业工作,组织协调开展旅游调研,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当好参谋。

3、负责机关会务、公文处理、党务、信息、督办、接待、后勤保障等工作。

4、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发展规划股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旅游业发展规划,拟订全县旅游业发展中长期规划。

2、负责旅游资源的普查和草拟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的规划,指导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

3、储备和申报综合开发项目,负责政策性项目资金申报和招商引资项目库整理。

4、组织实施国家有关旅游景区的设施标准和管理服务标准。

行业管理股

1、负责旅行社和旅游星级饭店、星级农家宾馆的申报审批、评定、复核、年检工作。

2、负责导游年检培训换证、旅游汽车、旅游购物店、餐馆的资格认证和管理工作。

3、负责对全县旅游行业实施管理和规范。

4、实施行政执法,清理整顿旅游市场。

5、实施旅游质量监督,处理旅游投诉。

市场开发股

1、研究拟定全县旅游市场开发战略。

2、组织全县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促销活动。

3、负责旅游市场调研和旅游统计工作。

外事股

1、做好与市外事办的衔接,了解外事政策及其职能。

2、做好因公出国(境)人员的资料审查和上报工作。

3、及时了解掌握外国人在内乡的工作生活情况。

4、接待友好国家、社会团体和集体访问、交流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