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初中校园建设安全不放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2-30 10:04: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营造和谐安全的施工氛围,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内乡县大桥初中采取多种措施,绷紧校园建设安全弦,确保广大师生安全。

一是明确施工方安全责任。校长要求施工方加强基础安全设施建设,不随意摆放建筑物品,及时清除建筑垃圾,保证校园和厕所的道路安全畅通,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二是与施工方协商科学安排施工时间。把更换教学楼窗户、安装防护窗工作等产生巨大噪音的施工安排在双休日,分期、分楼层实施,避开上课时间,确保学生们清静的学习环境;扒掉厕所顶棚,安装支架凝聚顶棚等避开下课时间,确保师生施工安全。

三是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利用黑板报、主题班会、例会等教育学生,行走时要当心地面建筑物品,禁止追逐打闹,禁止靠近施工现场,禁止攀越施工设施,禁止攀爬校园过往车辆。各班设立安全委员,下课时间时刻提醒监督学生,不得超越施工界线。安排专职值班教师,全天监护课间、就餐、放学后等密集时段,防止学生进入工地玩耍。(周晓阳、赵香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