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 > 2010

索引号:ND001-0202-2010-01094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1年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1-01-05 09:54:08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1年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1-05 09:54: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

    2011年新年春节即将来临。认真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对于增进军政军民团结、维护社会和谐具有重要的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军地改革建设需要和广大军民实际需求,广泛深入地开展双拥活动,进一步密切心连心、共命运的军政军民关系。根据省、市有关通知要求和县领导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双节”期间双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广泛深入地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教育

    节日期间,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节日特点,把做好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教育作为推动双拥工作深入开展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现代传媒和文化教育设施,采取各种行为之有效的形式,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指示;宣传军政军民团结在捍卫国家安全统一、促进军地改革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扩大双拥工作影响。利用节日集会、文艺下乡、军民联欢等时机,广泛开展以双拥共建为主题的文艺会演、影视展播、读书演讲、歌曲联唱等文化活动,丰富军民节日生活,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军爱民、民拥军、军民相互团结、相互支持的浓厚氛围。

二、坚持不懈地开展双拥模范县创建活动

    各级各部门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利用创建双拥模范县这一活动载体,按照巩固、发展、提高的要求,认真总结创建经验,不断丰富创建内容,切实把创建过程变为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提高双拥工作整体水平的过程。动真情、办实事,积极支持部队完成训练演习、战备执勤、教育科研、后勤保障等各项任务。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开展以为驻军及重点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的各项双拥活动,研究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措施;要做好训练场地征用、物资保障、技术人才支持等工作;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协助搞好重点军事工程、通信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为部队提高综合能力提供有力支持;继续开展科技拥军、知识拥军活动,为部队提供急需的服务,支持部队信息化建设。驻内各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密切关注汛期灾情,研究制定应急方案、完善军地协调机制,认真做好思想、组织、装备、物资等方面的准备,确保一有险情,迅速出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要积极支持地方发展经济,参加重点工程建设,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开展扶贫帮困,支教助残,协助地方维护社会治安,确保社会稳定。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我县双拥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三、全面落实双拥政策法规,确保双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深入探讨和研究新形势下双拥工作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提高部队战斗力和发展地方生产力为目标,不断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军队改革建设的要求。要加大双拥政策法规的落实力度,做好复退军人稳定工作,切实解决涉及军民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各单位要对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安置、生活保障、旅游景点和公共服务场所对军人优先免费、官兵涉法问题处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关心生活困难的转业干部、士官和退役士兵,做好就业安置、技术培训、社会保障工作,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妥善解决实际问题。驻内各部队要对官兵遵守群众纪律情况进行检查,防止侵占、损害群众利益的不良现象发生。  

四、开展形式多样的军民联欢和走访慰问活动

    新年、春节期间,军地各级要进行相互走访慰问和联谊活动,开好党政军座谈会,主动征求意见,对部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高度重视,尽快协商解决,多办一些利军、利民的好事、实事。

节日期间各乡镇、各部门、驻内各部队要本着俭朴节约、注重实效的精神,就近搞好走访慰问活动,重点慰问基层部队官兵、走访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烈军属和生活困难的复员转业、退伍军人。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新内乡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