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文明新村创建工作再创佳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1-11 08:52: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辞旧迎新之际,从2010年12月24日召开的全市文明新村创建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县板场乡竹园村等11个村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2009年度创建的市级文明新村,赤眉镇等5个单位被表彰为“南阳市文明新村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周晓峰等5人被表彰为“南阳市文明新村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共同受到市委、市政府发文表彰。这是我县文明新村创建工作所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这次被命名为市级文明新村的共有11个村,其中,新获命名的村共5个:板场乡竹园村、七里坪乡靳河村、马山口镇花北村、王店镇王湾村、瓦亭镇温岗村;届满后经重新申请验收,又获通过被重新命名为市级文明新村的共6个:赤眉镇朱陈村、赵店乡红堰村、灌涨镇水田村、湍东镇龙头村、大桥乡建设村、大桥村。至此,我县被市委、市政府命名的市级文明新村总数已达39个,位居全市各县市区前列。
    在这次会议上,市委、市政府还对文明新村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我县受表彰的单位是赤眉镇、王店镇、瓦亭镇、广电局、交通局等5个单位。与此同时,市委、市政府还对在文明新村创建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我县受表彰的文明新村创建工作先进个人有:周晓峰、杨小强、詹青浩、郭占继、杨旗等5人。
    此外,对于我县2010年度新创建的文明新村,我县从10个乡镇申报的10个村中,经对照《市级文明新村验收内容及标准》进行统一验收后,从中择优确定了5个村向上申报。2010年12月21-22日,市委验收组已对该5个村:灌涨镇刘营村、王店镇黄河村、马山口镇郑湾村、乍曲乡乍曲村、瓦亭镇薛岗村进行了检查验收。与此同时,市委验收组还对我县2010年届满后又重新申报的赤眉镇邵家岭村、夹道村、湍东镇茶庵村、龙源村、夏馆镇葛条爬村、灌涨镇杨岗村等6个村也进行了抽查验收。这11个村经验收后,哪些村能顺利命名为2010年度的市级文明新村,要到2011年召开全市文明新村创建工作会议时,方可揭晓.(杨旗 董攀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