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王店镇尽早规划夯实2011年烟叶产业基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1-11 08:59: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王店镇为打好2011年烟叶生产基础,夯实烟叶产业基础,将围绕扩大面积,依靠科技,提高水平,增加效益这个思路,提前规划,大力发展大村、大方、大户,计划种烟7000亩,力争使全镇烟叶种植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使烟叶这个产业成为带动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

1 、及早动手,搞好区划。麦收前即对全镇2011年烟田进行合理规划,在征得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下发了《王店镇2011年烟田区划意见》,明确了各村目标任务。

2 、适度集中,规模经营。根据不同情况,对有关村土地采取互换、转租、入股、合作、返租倒包等形式,对规划大方的土地集中使用,为植烟大户提供用地保证。

3 、科学种植,提升水平。全镇计划对90 %以上的烟田实施小苗膜下移载,坚决杜绝烟田套种现象,最大限度地提高烟叶单位面积产量,实现烟农效益最大化,为烟叶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101228,王店镇组织各植烟村村组干部对全镇烟叶大方进行观摩评比,进一步加压、鼓劲,为2011年区划种植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