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首批廉租房申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1-13 16:26: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元月10日,经县政府研究同意,县首批廉租房申请登记工作在县房管局正式启动。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镇最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把城镇最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列入全县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今年首批廉租房分配实行“城镇低保户自愿报名、相关单位逐级审核、社会群众媒体充分监督、现场公开摇号确定分房”的程序进行,采取租、售并举的方式公开分配,接受县纪检监察机关全程监督,司法部门现场公正,以保证廉租房分配“公开、公平、公正、透明”

  据房管局局长常书显介绍:申请购买、承租廉租住房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一)具有本县城镇居民常住户口,且家庭中至少有一人取得本县城镇户口三年以上,其他成员户口迁入满一年以上;(二)申请家庭连续一年领取民政部门发放的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三)无房户或人均住房面积未达到县人民政府规定的住房保障标准的(8平方米以下,含8平方米);(四)家庭成员之间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或者抚养关系。具体程序是由申请人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到县房管局廉租办报名,领取廉租住房购买(租赁)审批表,民政部门和城关镇及其居(村)委会共同对申请人的情况进行全面审核。公示无疑异后,确定首批廉租住房入住对象,并通过摇号的方式确定入住房号。

  据悉,此次分配的幸福小区廉租住房位于内乡县金城加油站南侧,共8栋,21038平方米,333套,统一为二室一厅一橱一卫,每套建筑面积为50余平方米。受理时限为2011年元月10日至元月21日结束。(赵林平 路遥)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