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乡四项措施确保春节食品安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1-14 10:04: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春节将至,为保障食品安全,营造和谐、安全的市场环境,确保余关乡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快乐、和谐的节日。近日,余关乡组织安监办、工商所、派出所的执法人员开展了以“关注食品安全,欢度春节”为主题的食品市场专项整治活动,规范生产经营秩序,全力做好春节食品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春节食品安全。乡政府成立以分管副乡长为组长,以乡安监办、工商所、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节食品安全检查小组,成立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工商所,公布值班举报电话,并制定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二是强化宣传,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乡政府组织相关部门通过散发明白纸、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等形式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的知识,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三是加强检测,落实台账。加强对辖区内的食品加工销售企业的监管,乡安监办、工商所、派出所重点对辖区超市、商场、农村“小商店”、食品市场等开展食品专项检测,检查食品的名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检查其证照是否齐全、食品是否缺斤少两和以次充好,同时检查其进销货台帐,对食品的来源和销售做到“有据可查”。严厉查处无照经营、欺诈消费者、搭售、销售三无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通过重点检测,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引导健康消费。四是严格制定落实值班制度。春节期间,乡政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无阻;同时将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切实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