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内乡县大型钒矿开发项目招商简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1-17 09:40: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1年元月14日,据河南省地矿局第一地质勘查院报告显示,内乡大桥至淅川上集一带(途经5个乡镇,其中贯穿内乡4个乡镇)探明金属钒资源量为100.83万吨,矿石量超亿吨,长约33公里,储量大、埋藏浅、质量好,为超大型矿产带,占河南省现有钒资源量的四分之一。为充分有效开发利用内乡丰富的矿产资源,内乡县人民政府现诚招钒资源开发投资商,招商有关事宜如下:
    一、招商项目名称
    内乡县大型钒矿开发项目
    二、项目简介
    钒属稀有金属,又名五氧化二钒,资源较为紧缺。钒及钒氧化物主要用于炼制合金,用作催化剂和还原剂,被广泛应用于军工生产、化学药剂及玻璃、陶瓷的着色剂等,有“化学面包”之称。国内、国际市场年需求量超过50000吨,缺口约10000吨,处于卖方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三、项目优势
    (一)资源优势。根据河南省地矿局第一地质勘查院的报告显示,内乡大桥至淅川上集一带探明金属钒资源量为100.83万吨,矿石量超亿吨,共圈定23个矿体,为钒矿超大型矿产地,占河南省现有钒资源量的四分之一。该矿带途经内乡的大桥乡、湍东镇、乍曲乡、桃溪镇,具有分布广、储量大、埋藏浅、层次稳、品味高、易开采等特点。
    (二)交通优势。内乡县地处河南省西南部,伏牛山南麓,位于郑州、西安、武汉三座城市的中心位置。距南阳机场65公里,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等大城市均有直航班机。宁西铁路、312国道、沪陕高速、内邓高速、豫248、249省道横穿全境,交通极为便利。
    (三)区位优势。矿带途经的大桥乡、湍东镇、乍曲乡、桃溪镇四个乡镇不在南水北调水源地的汇水区范围内,有利于项目的立项和环评;内乡已获得了省环保厅两个钒矿开发环保批文。
     四、项目投资方式
     合资或独资。
     五、项目条件
     (一)项目投资主体必须是上市企业、行业排头兵或国内500强企业;
     (二)项目投资额不得低于1亿元;
     (三)生产工艺先进,必须获得环保部门认可。
     六、项目联系
  联系单位: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人:谢先生
  电话:0377—65328955       15993157699 
    E-mail:nxhh999@163.com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