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外宣工作成绩喜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1-24 17:57: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现在你只要打开大公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等重点涉外媒体的网页,你就会发现在这些网站上发表的《鹏翔科技园落户内乡》、《女教师情暖山村娃》、《爸爸、请戒烟吧》等一批宣传内乡的新闻外宣稿件。

  

  据统计,截止2011年元月18日,县开年以来已在外宣媒体上发稿8篇(幅),这是县今年对外宣传工作继去年获得可喜成绩后今年又取得的开门红。

  

  2010年,县对外宣传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展示内乡良好形象,奋力建设富强、美好、和谐新内乡为目标,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实现内乡经济社会持续全面、科学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新闻外宣。去年全年,县在《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旅游报》、“凤凰网”等涉外媒体发表了《内乡斩龙岗白天鹅获救》等稿件49篇(幅)。在中央电视台四套“走进中国”栏目播出《古衙奇案》专题片一部,在央视旅游卫视的精品栏目《有多远走多远》中连续五期播出以该县精品景区为主要内容的旅游专题宣传片。这些稿件和宣传片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内乡的自然景观、人物风情以及内乡县在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取得的成就,显著扩大了内乡的影响力。

  

  旅游外宣。与内乡摄影家协会等有关单位联合举办了“聚焦内乡油桃沟”摄影大赛,全面展示了赤眉油桃沟风景如画的自然景象,扩大了赤眉油桃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县内乡县衙、七星潭、天心洞、商圣苑四家景区代表内乡景区参加了首届中原产业博览会,共设展区摊位8个,发放宣传资料、纪念品2万余份,签订协议100多份,取得丰硕的成果。应邀参加了在开封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菊花展览会,并荣获“展台布置”一等奖。举办内乡县首届“县衙杯”旅游商品大赛,获奖商品代表内乡参加了在南阳举办的“南阳市第二届旅游商品大赛暨旅游商品展”以及在洛阳举办的“河南省第二届旅游商品交易会暨旅游商品设计赛”。通过组织和参与这些以景区为重点的对外推介活动,进一步展示了风景秀美、人文厚重、充满魅力的内乡形象,有效地推动了县旅游产业的发展。

  

  文化外宣。在成功创建“中国书法之乡”后,县积极参与了和郸城县、新安县、固始县、偃师市4个县市的“中国书法之乡”书法联展活动,县书协还与十堰市书协缔结良好友谊关系,建立了双向交流工作机制。由县宛梆剧团排演的新编历史剧《取宛城》代表南阳市参加了全省第二届县(区)级戏剧大赛,并荣获剧目一等奖和音乐创作、表演等11项单项奖。通过这些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展示了内乡县独特的文化资源,宣传了县丰厚的文化底蕴,展示了文化内乡的崭新形象,对提高内乡知名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外宣品制作。外宣书籍有《菊乡万里情——内乡籍在外人员通讯录》、《内乡县衙与衙门文化》等,其中内乡县衙与衙门文化十印本还入藏国家图书馆。外宣画册有《天下第一衙——内乡县衙》、《内乡精品景区》、《“聚焦内乡油桃沟”摄影大赛作品集锦》、《魅力内乡——内乡投资指南》等。视频光盘有《古衙奇案》、《开放发展的内乡将因您而更加美丽》、《南阳寻龙记》等。此外,县还开发了以荣获国家级奖牌为篇章的《秀美内乡誉满华夏》系列邮品。这些设计新颖、视角独特、制作精美的外宣品一经面世,即受到广泛一致的好评,有效地塑造和展示了县良好的外部形象,提高了我县的社会关注度和美誉度。(杨旗 董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