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1

索引号:ND001-0202-2011-02008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谁为内乡急》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1-02-22 15:56:44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谁为内乡急》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2-22 15:56: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

    拳拳之情,赤子之心。《谁为内乡急》一文,既没有用华丽的词藻进行长篇大论,也没有用专家学者的语气进行深刻剖析,只是以一位普通的在外工作内乡人的身份,把期待内乡健康发展、快速发展、跨越发展的迫切心情写得淋漓尽致,写出了我们每位内乡人的心声。这篇文章虽然不长,只有短短的500余字,却把事关内乡发展的工业、农业、旅游、民生、环境等战略性问题提了出来,并对我们提出了要求,写得很朴实,很实在,令人深思,发人深省。根据全新明县长在全县三级干部会议讲话精神,现将《谁为内乡急》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

附:谁为内乡急(载自内乡贴吧)

二○一一年二月十四日  

附件:

谁 为 内 乡 急

    转眼间,离开内乡已经八年了。每每到了春节,一颗心总是很早就揪了起来,我想内乡,我想家,我想我的父母、我的父老乡亲,我熟知的山山水水。

    等我办完所有的事,我急匆匆的开车回去,路过保定,尽眼是高楼大厦,一片繁荣;我路过石家庄,满目是一片工地,勃勃生机;我路过邯郸,放眼望去,厂矿林立。我回到了安阳,一片开阔,好一派美山美景美城;我经过郑州,好一派大都市的景象;我到了许昌,想到了中外知名的许继集团;我到了平顶山,我知道这里的煤矿让老百姓们过着富足的生活;我终于回到了南阳,独山的玉也是中外驰名。我经过了我们的邻居—镇平,他们的玉器加工和小商品城何尝不是让镇平人的腰包一天天鼓起来了。当我走下高速,看到了光友薯业,似乎称不上一个中型企业。看到了仙鹤纸业,又似乎停产了。看到了内乡化肥厂,是否还在苦苦挣扎?

那么,我想问,内乡,您值得骄傲的企业到底是谁?是秦英林的猪场吗?它会不会是下一个仙鹤呢?谁又保证它不是下一个仙鹤呢?

    我走在内乡的大街上,我没有感到它和我去年离去时有什么样的不同。我看到我的乡亲们花着像破布似的RMB,我知道,他们因为太珍惜这张纸了,珍惜到放在口袋里一直攥着舍不得花出去,乃至于它变成了这个样子。

    我不禁又想问:我的乡亲们该如何提高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呢?靠妻离子散、难以团聚的打工?靠一亩三分田里的收成?还是靠点什么呢?

我们的宝天曼,养活了多少人?谁真正的在开发和利用它?我们的县衙,又养活了几个人?是谁在对它开发和宣传?我们的农副产品卖到了哪里?我们可以深加工的除了红薯还有什么?我们有什么支柱产业?我们的投资环境如何?

    我只知道,单靠出外就业的人春节回家,拉活不了经济,单靠呼吁内乡在外的人回家投资,解决不了大的问题。那么,我们的问题出在了哪里?

谁在思考?当然不是我这个打工仔。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