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决策预公开

夏馆镇贯彻落实全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3-01 09:39:48   来源:夏馆镇

全县三级干部会议召开之后,夏馆镇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围绕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夏馆镇2011年工作重点,部署“十二五”规划起始之年的各项工作,同时召开由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村组干部和镇直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三级干部会议,县包乡领导王化同列席参加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明确指出夏馆镇201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继续抓住“抓稳定、保民生、促发展”这根主线,继续咬定一个目标,突出抓好以矿产品开发为主的工业,以宝天曼、桃花源景区为主的旅游业,以山萸肉为主的林果业和以集镇升级为主的小集镇建设四项工作,认真落实县委、政府的各项工作决策,努力实现农民增收、财政增长、社会稳定的目标。为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夏馆镇党委政府将重点抓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抓特色,培财源,增强经济发展实力。主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抓传统工业。坚持以矿业开发为龙头,做好“工业”这篇大文章,把经济工作的着力点锁定在工业上,把引资金,争取项目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支持已有的,如纳锐大户得鑫矿业、成鑫矿业等;帮扶在建的;关注正在办理的,如龙城集团、鑫博聚矿业等,坚决打击非法开采。同时继续建立工业发展台帐,实行领导分包项目责任制,重点项目督查制,村支书作为招商引资及项目引进第一责任人,定期督查、定期评比加大管理力度,顿促加压抓好村办工业;继续推行招商引资及税收的优惠政策和奖励机制,使全镇上下人人有重担,有压力。二是抓旅游业。继续坚持建设“旅游名镇”这一目标不动摇,继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好宝天曼开发、峡谷漂流上码头停车厂改建和提升,宾馆内部建设及桃花源景区的二次开发;支持好宝天曼国际养生谷建设;规划好旅游沿线的建设工程,以景区为圆心,以公路为极线,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全面带旅游产业发展;继续提升葛条爬服务区服务水平和推行农家乐星级管理,为打响宝天曼品牌升级做好后勤服务。三是抓林果业。夏馆镇的资源在山,发展优势也在山,全镇宜林面积达75万亩,林业发展基础好,空间大,潜力深。2011年将把山萸肉育苗、板栗嫁接、黑李种植、风景树栽培作为重要抓手,力争山萸肉、板栗等林果种植人均不低于100棵,推动全镇林果业大发展;同时继续创新造林机制,建立多渠道投资造林方式。四是抓新品种食用菌及加工业,全面落实食用菌产业的三个转变,即由自备木屑到外购木屑的转变,保护了本地资源;由单一香菇种植到木耳、白灵菇等多个品种的转变,增加了收入渠道;由原字号产品到深加工转变,增加收入份额

(二)、抓项目,干实事,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抓手,因此在新的一年要通过项目争取和上马来带动夏馆提速发展,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将2011年定为夏馆镇“项目争取年”,把项目工作纳入头号工程。明确重点项目由主抓领导亲自挂帅、亲自督办,确保项目落实。即争取农业项目,打井修渠,保证农作物抗旱能力增强;争取水利项目,修建挡墙防护坝,保证村庄抗灾能力增强;争取交通项目,修路架桥,实行畅通工程,保证群众在遭遇汛期能顺利通行;争取土地项目,搞好土地设施,防止地质灾害发生,确保群众安居乐业;争取贫困村建设项目,改善居住环境,缩短贫富差距,确保群众得到实惠。

(三)、抓建设、顺民意,建设和谐社会。1今年将继续深入开展矛盾排查活动,努力将各类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面加强应急管理体系,机防加人防,打更又巡逻,安装摄像头,构筑平安网络,完善保平安举措,切实维护社会稳定。2、注重廉政建设,保证风清气正。要加强政治修养和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自身素质,同时加强内部站所财务清理和村财务审计工作。3、注重基础设施建设,保证环境优良。全力推进“六创一迎”工作,真正把创迎工作延伸到村、到组、到户,坚持集镇卫生精细化管理,把责任分解到每一个人员,任务具体到每一个单位,考核细化到每一个细节,实现管理的全覆盖,无缝隙。一是探索村级卫生保洁管理新机制,同时抓好旅游沿线及灌二公路两侧环境卫生治理,努力营造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秩序井然的人居环境。加快西河游园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集镇品位。二是尽快配套新农村建设,做好灌二公路及夏万公路村容村貌治理,特别是黄靳试点村建设。三是标准化建设集镇专业蔬菜批发市场,彻底解决集镇交通堵塞,占道经营的不良现象。四是精心打造镇文化活动中心,尽早投入使用。五是全面启动街道光亮工程,使全镇主要街道、宾馆饭店及各大超市全部亮起霓虹灯;六是多方争取灾后重建资金,建好小栗坪、师家湾和西河堂三大过河桥,解决群众过河难问题。七是在完善镇敬老院的基础上,筹建社会化养老院,建立村级敬老院。同时多渠道筹措资金,完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四)、抓民生、重统筹,开创工作新局面。今年继续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投入力度,落实好党委、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统筹兼顾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做好各项工作。1、加强社会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高度关注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现实问题,继续做好农村低保工作,实现应保尽保;2、认真落实义务教育各项优惠政策,整合优化教育资源,逐步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3、创新计生工作管理手段和服务机制,加压增责,确保计生工作继续保持先进位次;4、深入推进新农合工作,不断提高参合率和住院补助比例,把实事办好,确保广大群众病有所医;5、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突出抓好非煤矿山、尾矿库、加油站等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的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6、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严格火源管理,落实防火措施,确保不出现大的森林火灾事故。7、加强食品药品卫生安全管理,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确保食品药品卫生安全;8、认真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落实信访工作各项责任制,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效控制群体性越级上访事件发生;9、深入推进平安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打造招商引资一张“名片”。

(五)、抓作风、建队伍,树立良好形象。认清形势,适应形势,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建好队伍,增强工作能力,坚持以工作作风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1、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做到“五破五立”,即破除消极等待、无所作为的思想,树立事在人为、抢抓机遇的意识;破除怕犯错误、怕担责任的思想,树立敢有作为、善有作为的意识;破除分心谋人、只当“看客”的思想,树立宽容大度、和衷共济的意识;破除“肥水不流外人田”的落后思想,树立“你发财、我发展”的发展意识;破除“权力部门化”的思想,树立简政放权、放手发展的意识,要用观念上的大突破求得工作上的大突破,用思路上的大创新求得方法上的大创新,用思想认识上的大飞跃求得发展步伐上的大飞跃,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更好更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2、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新的一年,我镇将继续开展“创先争优”、“三富爱民”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总揽全局驾双市场经济的能力、依法执政破解难题的能力和统筹兼顾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要继续开展“功勋支书”“创业富村”“标兵村支书”“优秀村组干部”评选等活动,着力提高村干部的执行决策的能力、服务新农村建设的能力、发展农村经济的能力、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使党委、政府的每项决策、决议真正得到落实。

3、要进一步争先夺标。全镇上下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各项鼓励政策和奖励措施,促进党员干部人人争先进,个个创优秀的局面,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争先创优干大事、创大业的竞争热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