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教体局开展全县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达标竞赛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3-08 08:39: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促进教师自主发展、内涵发展、长远发展,有效实施“高效课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内乡县教体局成立以副局长张成喜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在全县中小学教师中开展教学技能达标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以高效课堂建设为重点,以达标竞赛活动为载体,坚持“三抓三促”更新教师教育观念,养练教学技能,凝练职业精神,营造职业幸福,实现“善教会学、增效减负”的目标!活动对象包括全县高中、职专、初中、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在编在岗教师(20131231日前退休教师除外)。活动内容包括教学基本功、课堂教学水平、才艺特长三方面。

活动分为四个阶段:

一、准备阶段:此次活动分三年进行,每年参赛1/3教师。2011年参赛重点为2006年以来参加工作的所有青年教师及部分中青年教师;2012年参赛重点为截至20121231日前年满45岁以下教师;2013年全部结束。

二、学校实施阶段:20116月中旬前,局直学校由学校自行组织;初中由中心校和初中学校共同组织;小学先以中心小学为单位组织,后由中心学校统一组织。按成绩分学段、学科排出名次,上报县教研室。

三、县级评估验收阶段:2011年秋期,教体局组织相关股室人员分学科对2011年参赛教师进行逐人听课,逐人考查,并排出名次。重点加强对教学技能较差的青年教师关注和指导,帮助这些教师成长达标。

四、总结巩固阶段。县、乡、校每年要对活动进行总结点评,要对组织得好、效果好的单位和教师进行表彰,对达标率低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不达标的教师要进行帮扶并纳入下年度的参赛范围;对已达标教师需在下年度活动中进行再次抽检,抽检面不低于1/5,抽检结果纳入乡校教师素质培养考评;抽检优秀的教师将授予“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周晓阳 魏晓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