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物价局对哄抬盐价者亮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3-21 14:37: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部分地方受谣言影响,引发内乡市场食用盐集中购买现象,一些不法经销商乘机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群众反映强烈。

为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维护市场秩序,河南省内乡县物价局决定,开展为期半月的“亮剑行动”,开展食盐价格专项检查。3月17日,内乡县物价局联合县工商局、盐业局、消费者协会,发出紧急通知和公告,利用县内所有新闻媒体和移动短信平台进行播放、发信息5万条予以辟谣。该局要求县直物价检查所、乡镇物价检查所和市场物价检查队双休日不得休息,全力以赴,立即投入市场检查和市场巡查,坚决打击并严查造谣惑众、恶意囤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等不法行为。3月18日,内乡物价局派出60人,组成3个检查组,对全县16个乡镇和城区,食盐销售网点进行拉网式价格检查,坚决打击造谣惑众哄抬食用盐价格等违法行为。与此同时,该局主动与地方乡镇政府取得联系,与县直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多方组织货源,保障食用盐等商品的市场供应,稳定市场、稳定价格;并善用媒体加强宣传,及时澄清不实信息和传言。

据实地调查了解,内乡食用盐等日用消费品库存充裕,供应是完全有保障的。截至3月18日上午11点,内乡县盐业局库存食盐300吨,采购的200吨已在平顶山返回内乡的大货车上。今天县城西关万德隆量贩,按票供应每人可购买2袋食盐。目前,内乡营养食盐销售价格仍为1.50元/625克。若发现哄抬物价的单位和个人,可直接向内乡县物价局监督举报,举报电话:12358、65331705、65332705,全天候有人值守,做到有报必查。希望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合理购买,不信谣、不传谣、不抢购。(中立 琦超 谢兵 孟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