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夏馆镇三项举措狠抓四项特色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3-25 09:19: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1年夏馆镇明确继续抓住“抓稳定、保民生、促发展”这根主线,咬定一个目标,突出抓好以矿产品开发为主的工业,以宝天曼、桃花源景区为主的旅游业,以山萸肉为主的林果业和以集镇升级为主的小集镇建设四项特色工作,认真落实县委、政府的各项工作决策,努力实现农民增收、财政增长、社会稳定的目标。

一、抓传统工业。以资源为依托,做好“工业”这篇大文章,把经济工作的着力点锁定在工业上,把引资金,争取项目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支持已有的,如纳锐大户得鑫矿业、成鑫矿业等;帮扶在建的;关注正在办理的,如龙城集团、鑫博聚矿业等,坚决打击非法开采。今年力争在县工业集聚区上一个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止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洽谈意向中。同时继续建立工业发展台帐,实行领导分包项目责任制,重点项目督查制,村支书作为招商引资及项目引进第一责任人,定期督查、定期评比加大管理力度,顿促加压抓好村办工业,力争每村今年都落户一个100万元以上的企业;继续推行招商引资及税收的优惠政策和奖励机制,使全镇上下人人有重担,有压力,个个想企业、办工业。

二、抓旅游业。坚持建设“旅游名镇”这一目标不动摇,继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一如既往的服务好宝天曼开发、峡谷漂流上码头停车厂改建和提升,宾馆内部建设及桃花源景区的二次开发;支持好宝天曼国际养生谷建设;规划好旅游沿线的建设工程,以景区为圆心,以公路为极线,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全面带旅游产业发展,加强农家宾馆改造升级及项目争取工作,力争今年争取20户建设资金20万元;继续提升葛条爬服务区服务水平和推行农家乐星级管理,为打响宝天曼品牌升级做好后勤服务。

三、抓林果业。把山萸肉育苗、板栗嫁接、黑李种植、风景树栽培作为重要抓手,力争山萸肉、板栗等林果种植人均不低于100棵,推动全镇林果业大发展;同时继续创新造林机制,建立多渠道投资造林方式,像西河堂种植黑李、四台沟栽培风景树一样多途径发展经济林。

四、抓新品种食用菌及加工业,全面落实食用菌产业的“三个转变”,即由自备木屑到外购木屑的转变,保护本地资源;由单一香菇种植到木耳、白灵菇等多个品种的转变,增加收入渠道;由原字号产品到深加工转变,增加收入份额。为发展多品种食用菌,今年特设定了“菌类创新奖”,并出台了文件,制定了标准,为推动这一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为了确保四项特色工作圆满完成,镇党委政府精心谋划,认真组织,采取三项举措狠抓特色工作:1、明确任务,分工负责。在各项重点工作尤其是特色工作上,明确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负责人具体抓,确保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2、大员上前,上下齐动。经镇党委研究决定把2011年定为“项目争取年”,把项目工作纳入头号工程,明确重点项目由书记、镇长亲自挂帅,亲自督办;党政班子成员,分包项目,跟踪服务;确保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3、严格机制,狠抓落实。今年将继续创新工作机制,奖罚机制,引资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同时,设立“标兵村支书”“优秀村干部”岗位,建立工作台帐,严格落实“月汇报、季督查、半年小结、年终总结”工作机制,以督办、查办等形式推动工作全面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