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乡强化七项措施狠抓信访稳定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3-30 15:21: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余关乡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采取多种措施狠抓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坚持信访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严格值班纪律,切实负起责任,不能形同虚设。二是实行信访要情周报制度。每周五下午召开信访例会,汇报本周化解案件情况、本周信访不稳定因素、下周需要解决的问题。信访办通报接访情况,赴县以上上访情况。并形成要情周报文字印发。三是实行信访每月通报制度。每月对各周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排队。落后的村,包村责任人要做检讨,并对各村情况进行通报批评,计入年底考评。四是实行分工协作制度。条块结合,以片为主。副书记、综治办、信访办主要牵头负责大局的信访稳定。各片领导、片长、包村干部要积极配合,参与到具体案件的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五是实行二分之一工作法。包村领导都要用一半时间处理本片信访稳定工作。白天没空,晚上化解。决不能因工作忙而忽视信访稳定工作。六是实行包案责任制。各片要对各案件包案到人,如果出现集体访、非访,造成严重影响的要追究领导和包村干部的责任。七是突出抓好不稳定因素的化解工作。要在化解上下功夫,坚决清除无限制推诿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