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大桥乡深入实施“四个带动”,助推产业经济走入快车道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4-01 10:48: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是项目带动,打造近郊特色产业。瞄准有利的近郊优势,积极开拓城市服务业和生态产业。重点是全面营建谢营工业区和陡沟工业区,加快好润家后期工程进度,积极协调。支持黄水河三家正骨医院达标升级,力促投资3500万元的河南德威矿业项目和投资2500万元的嘉禾摩擦剃片项目、投资4000万元的奥瑞德二期、投资5000万元的泰隆余热发电项目全部在年内开工建设,实现建材产业强乡镇。在农业项目方面,紧紧抓住生态农业支柱不放松,将以温棚蔬菜和莲鱼共养产业为主的项目做大做强,进一步开拓杨沟柑橘高端市场,突出生态农业和自然风光包装近郊生态旅游项目。二是品牌战略,带动经济持续走高。主要是全力支持企业打造品牌,抢占行业制高点。奥瑞德建材产业通过宣传,展示高强度抗压耐磨特质,顺利成为南水北调移民工程首选产品;寅兴家具公司与香港知名企业强强联合,顺利推出香港好润家品牌,迅速抢占中高端家具市场。在绿色产业方面,大桥乡开年以来已经成功申请为无公害蛋鸡生产基地,建立了蔬菜和柑橘产业网站,成立了农机、蔬菜、林果产业合作社,大桥蔬菜已经成功通过合作社和经纪人队伍推介营销,牢牢占据周边县市批发市场,顺利打入武汉、西安等大城市,仅春节蔬菜产业就为农民带来3100万元的收入。三是创新带动,建立完善体制和机制。以天丰农机合作社为依托,探索土地流转经验和模式,得到了省市两级的高度重视,通过租赁、托管、入股等土地流转形式,有力地将农民从土地的束缚中解放出来,高效设施农业得到发展,陡沟温棚蔬菜效益凸现。管理方面,机关采用先进的企业职场管理办法,形成可上可下的用人机制,以成绩论英雄,以制度管理人,使机关效能得到很大提高。机关开展整风学习,将2011年确定为“创先争优年”,各单位各部门各干部找准目标,确立争创项目,建立督查问责台帐,功勋支书评选、后备干部推介、职称评定、奖金发放等方面严格与工作绩效挂钩,以此激励干事创业的热情。四是服务带动,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努力扭转思想,建立服务型机关,各职能部门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及时发现化解社会矛盾。在招商引资方面,机关领导分包任务,全力服务企业运营,实现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为招引项目全程代办手续。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为企业保驾护航。在主要支柱产业方面,乡成立专门督查室,密切跟踪问效。今年春季,农业服务中心同志分包各村,将化肥农药直接送到地头田间,督促群众抗旱浇麦,通过二级提灌,让饱受干旱的杨沟柑橘得到灌溉。截至目前,农业技术人员正抓紧对温棚蔬菜春季管理进行巡回指导,对重点畜牧养殖企业进行防疫和监控。计划生育和社会信访等部门也都自觉开展服务下乡活动,将工作直接解决在基层。(齐峰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