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游子千里梦 依依故乡情——优秀校友符金陵、岳晓武回母校作报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4-06 11:41: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

11

 4月4日下午,内乡高中第31届校友、现任国家财政部社保司副司长符金陵,第32届校友、任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副局长现挂职云南红河州常委、副州长岳晓武,一行二人在回家探亲祭祖期间对内乡高中全体学生作了一次近两个小时的报告。

  报告会由学校党支部书记郭亚璟主持,校长卢正纲致词。卢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两位校友百忙之中回母校讲学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符金陵、岳晓武两位校友是内乡高中广大优秀校友的代表,在他们身上体现着自强、勤奋、坚毅、博学的优秀品格,这些品格值得内乡高中每位学生学习。

  报告会上,两位校友分别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和母校老师的无比感激之情。符金陵作了《用自信插上成功的翅膀,用责任撑起一片蓝天》的主题报告。他回顾了自己在内乡高中求学时的艰辛经历,谈了自己在高中上学和自己作为一个高中学生家长的体会,希望广大学弟学妹珍惜现在的好时候,珍惜现在好的学习环境,珍惜现在面临的好政策。他对广大学弟学妹提了三条十分中肯的建议:一是虚心、专心学习,虚心倾听老师的讲解,虚心借鉴优秀学生的学习方法,自觉抵制各种诱惑,面对挫折经得起考验;二是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用不懈的努力促使自己走上成功之路,要用自己的手把握每一个成功的机会。他相信,只要大家永远保持着强烈不变的责任意识,永远保持着持之以恒的坚毅品质,永远保持着矢志不移的远大理想,就一定会实现一个又一个人生奋斗目标,一定会写下波澜壮阔辉煌壮丽的人生篇章!

  岳晓武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从学习内容、心态调整、方法选择、职业取向上对学弟学妹提出了一些切实有效的建议。他希望学弟学妹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清醒地认识自己,客观地评价自己,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面对每天的学习任务,认真而不较真,积极而不激进,努力而不拼命,保重身体,阳光向上。

  报告会期间,两位校友的讲话不时被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打断。同学们表示,一定要珍惜内乡高中优良的学习环境,顽强拼搏,积极向上;要象两位学长一样,努力放飞梦想,建功立业,让母校骄傲,让内乡人民骄傲。(文\ 张俊喜)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