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赤眉引爆乡村旅游热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4-13 17:39: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眼下正是百花争妍、万紫千红的时节,被温家宝总理称赞为“你们这儿真美”的内乡赤眉,漫山遍野都是花的海洋,处处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花香,花丛中流动着欢乐的人群,构成一幅幅立体的山水画卷。四方的游客们踏着春天的脚步走进赤眉,沿着全长20多公里的油桃沟,一路鸟语花香,一路小桥流水,一路炊烟袅袅,赏桃花、挖野菜、捉螃蟹,无不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到处都能听到游人们的称叹和欢笑声。

“这些天可把全家人忙坏了,每天都有100多名游客在我家吃饭,这些城里人说喜欢吃我们这的农家饭,黄花苗饼、葛花炒柴鸡蛋可受欢迎了……”在2008年5月11日温总理到过的赤眉鱼贯口村,一家挂牌省定2星级农家乐50多岁的户主老刘,笑容像花一样在布满皱纹的脸上绽放。
    赤眉,这个因西汉末年赤眉起义军驻扎此地而得名的乡镇,如今因油桃和旅游紧密相联,旅游正悄无生息地改变着村庄、农民的生活,旅游又使赤眉成为内乡县乡村旅游发展的领跑者。自赤眉镇2009年被市旅游局评定为首批市级生态旅游示范点以来,向游客展示了一个开放文明、生态美丽的新赤眉、新内乡。特别举办的系列活动,吸引着众多游客的眼球:2009年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局、赤眉镇推出了“重走总理走过的路,赏油桃花、看新农村、品农家饭,感受生态文明新村”乡村游线;2010年市摄影家协会与内乡县文联举办的首届“聚集内乡油桃沟摄影展”,今年又举办第二届摄影展;邀请省市诗词楹联协会会员采风、组织诗词楹联大赛并颁奖、邀请省书法家协会篆书委员会采风并组织笔会,召开篆书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每年的油桃花盛开时节和收获季节,各地客商、游客和社会各界人士络绎不绝地到油桃沟赏花采风、旅游观光、品尝时令蔬菜、摄影留念,形成了以花为媒、以果带游的赤眉生态文明新村游。

仅油桃花开的半个月,赤眉就接待周边旅行团队和自驾车游客6万多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5%。逐年攀升的游人迅速引爆了全镇农家宾馆建设,在去年建成16家农家宾馆的基础上,今年又有10多家农家宾馆正在建设,同时,赤眉镇还引导农民大力开发柴鸡蛋、山野菜、云雾茶、根雕盆景、假山奇石等旅游产品,餐饮住宿和旅游服务接待水平不断提高。

赤眉花开了,游人多了,老百姓们笑了……  (旅游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