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政府召开干线公路过村镇路段集中整治动员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4-19 08:25: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以良好公路的交通环境迎接5月上旬的全国干线公路养护与管理的大检阅,4月8日上午,内乡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县干线公路过村镇路段集中整治动员会议,所有沿路乡镇和县直相关职能部门主抓交通公路工作的领导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薛荣志同志主持。

会上,县公路局局长朱彦彬同志作为全县迎国检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代表,首先是通报了两年来我县迎国检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其次是高度评价了各级党委政府、县直有关部门对公路系统“迎国检”工作给予的极大支持积累了经验;其三是指出了我县在迎国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干线公路过村镇路段的马路市场、集市贸易、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冲车洗车和违章建筑、挖掘公路、占用公路以及私设广告牌架、龙门架等违法行为,严重阻塞了公路的畅通问题,对全市全省的迎国检工作留下了伤疤,一旦影响到全市全省在全国评比中的名次,不仅阻止了地方“十二五”交通公路发展的规划,而且还严重制约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县政府应按照市政府的要求,把公路沿线过村镇路段综合整治工作纳入全县“六创一迎”工作范围统筹安排,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干线公路综合整治活动,从而形成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永保一流的路容路貌。

县政府督查室主任张宇同志在会上也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沿路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在当前迎国检的冲刺阶段,必须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国家交通部和省交通厅关于将本次迎国检检查结果与今后国家下达各省,省下达各市县的公路建设项目和资金挂钩的有关规定,以及市交通公路部门采取措施提出的严格要求等,必须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地方经济发展上来,统一到六创一迎工作上来,统一到迎国检工作上来,动员全县各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迎国检工作;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沿路各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要按照“政府牵头、部门配合、综合整治”的总体要求,根据县政府分线包段分配的整治任务,成立专门机构,制定具体方案,协调本辖区交通、公路、公安、工商、房建、土地、规划等部门,组成专门力量,采取得力措施,对干线公路过村镇路段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指定的责任路段和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整治,确保达到实效;三是加强督查,确保效果。县六创一迎指挥部办公室要把这次综合整治与六创一迎工作统筹安排,并加强对综合整治活动的指导。要把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的整治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评范围,同时要按照县政府的安排意见,对本次一个月的活动要不定时地进行督查,及时通报整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交通公路作为干线公路的职能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对综合整治活动的宣传,营造氛围,形成声势,掀起高潮,推动综合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薛荣志同志对沿路各乡镇和县直各相关单位就会议传达贯彻落实情况和集中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定期上报也做了一一说明。(侯耀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