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4-28 08:51: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大会现场

426,内乡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城东关剧院隆重开幕。代县长李长江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去年及“十一五”工作,提出今年及“十二五”发展的总结思路和奋斗目标。

今天,东关剧院气氛庄严热烈。大礼堂里灯火辉煌,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来自全县各行业的255名县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出席今天的盛会。

全新明出席会议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薛建国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全新明、李长江、薛建国、李玉芬、赵超、孙荣银、张正钦、武豫辉、杨战勇、王金等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长江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上午830,薛建国宣布内乡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随后,全体起立,高奏国歌。

薛建国主持大会

大会开幕式后,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代县长李长江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去年及“十一五”工作回顾;二是“十二五”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三是今年工作安排;四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李长江说,2010年,县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组织实施“四个带动”,抢抓机遇,奋力拼搏,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00.3亿元,同比增长111%;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282亿元,同比增长17%;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l3733元,同比增长119%;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196元,同比增长5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63亿元,同比增长315%;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 

李长江说,根据县委“十二五”规划建议,今后五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工业强县、旅游名县、林牧大县”发展思路坚持“四个重在”,深化“四个带动”,推进“八大产业”,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推进新型城镇化为战略重点,坚持走以新型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发展的路子,着力招商引资,着力调整结构,着力产业培育,着力改善民生,力争实现经济发展速度、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发展质量、生态环境好于全市平均水平,实现“三年提速登台阶、三年决胜上水平”的战略目标。“十二五”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8%,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1%和8%,城镇化率突破40%,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完成市定目标任务。在全市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显著提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显著改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富民强县的基础更加牢固。
   
李长江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纯收入增长6%;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以内;节能减排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目标。

李长江说,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继续以“四个带动”为总抓手,坚持依法行政,从严治政,强化运作,求实求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大会书面印发了代县长李长江作的《内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县发改委负责人作的《内乡县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县财政局局长岳书晓作的《内乡县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刘荣才 曹宇航 摄影:曹宇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