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真诚给县乡村领导干部集中谈心 倡树专心做事、静心读书、干净做人的良好时代风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5-03 08:33: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29日,内乡县人民剧院座无虚席,气氛严肃。刚刚上任不久的内乡县委书记全新明敞开心扉,就思想、作风、纪律建设在这里与全县的县处级、乡科级和城区内的村级领导集中谈心,直面全县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十种”不良表现,倡树专心致志做事,静心静气读书,干干净净做人的良好时代风尚,在县内产生广泛影响。
  近年来,内乡县立足“宛西经济洼地”之实,强力实施工业强县和项目立县“三个三年”规划, “三年决战出洼地”第一个三年规划已顺利实现, “三年提速登台阶” 第二个三年规划已顺利进入第二个年头。在大批大个项目落地生金,城乡建设快速推进,县域经济明显好转的同时,县里少数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纪律方面也出现了不好的苗头,个别还出了问题。县委认为,思想、作风、纪律方面的问题虽是少数或个别,但如若不遏制,不解决,就难以推进领导方式的转变,限制发展方式的转变,进一步影响到内乡目前已形成的“洼地崛起”的好态势、好气势、好趋势。
  全新明认真调研了全县干部队伍思想作风现状,明确指出了当前存在的“慢”(办事效率低)、“混”(缺乏责任感和工作热情)、“散”(全局观念和协作意识不强)、“满”(骄傲自满)、“浮”(浮漂、浮夸、浮躁)、“懒”(学习、思考和做事的主动性差)、“庸”(重权轻责、不思进取)、“捣”(不琢磨事,只琢磨人)、“怨”(牢骚多、怨气大)、“俗”(不说真话,不敢批评,请吃请喝,打牌娱乐)等十种不良表现,结合自己的实践和内乡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真诚给全县干部谈心交流,明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克服“十种”不良表现,认真思索“怎么干”和“干什么”,多干实事,少唱高调,迈开双腿,到基层去,到困难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同时,要抽出时间认真读书学习,学习做人做官的学问,增强做人做官的修养。当一个人民满意,有新作为的好人和好官。
  全新明的集中谈心情真意切,忠肯而坚决,他从为了让大家了解我;为了家庭安宁,请共同廉洁自律;为了大家身体健康,请你少喝点酒;为了个人形象,请工作时间不要打牌;为了内乡发展,请给企业家行些方便;为了不吃“后悔药”,请不要插手工程项目;为了提升能力和水平,请多读点书;为了内乡“洼地崛起”大业,请坚决克服“十种”不良倾向等为话题,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说出了县委对全县干部的要求和期望,以期内乡风更正,气更顺,真抓实干的氛围更浓。
  作为新上任的县委书记,能这样与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直面谈心,体现出的是一位“一把手”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良苦用心,折射出的是一种领导境界和领导责任。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任何人都不要在意你上台时的掌声,要尽心尽力使分内工作——显善政于当年,打基础于后人,留美名于后代。”全新明如是告诉记者:“内乡的确有比较优势,在这里完全可以干出一些大事来;我和县委一班人不图名、不图利,只图和内乡70万人民一起干点成样事;相信内乡的干部们,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们都想干点事,都能干成事!”。
    (文/徐海林)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