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经济运行分析暨招商引资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5-09 08:26: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6,全县经济运行分析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内乡宾馆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长江发表重要讲话时明确指出,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对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至关重要,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求实求效,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和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玉芬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显庆传达调整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领导小组的通知,副处级干部许晓燕传达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行动计划。县领导王东、孙荣银、张士典、郑文明、徐文磊、王龙本也出席了会议。
    
会上,湍东镇、灌涨镇、桃溪镇、电业局、财政局和产业集聚区办公室分别做了招商引资典型发言。
    
李长江讲话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实施“四个带动”,强力推进“八大产业”,工业经济稳步增长、农业生产形势较好,产业集聚区建设步伐加快,大招商活动成效明显,城市监管力度加大,实现了良好开局。但不足和问题也比较明显,一是部分经济指标完成不理想,二是项目开工严重不足,三是企业成本压力增大,四是旱情严重,部分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五是财政收支矛盾加剧,六是物价上涨压力加大,七是发展环境须进一步优化。
    
李长江要求从以下方面入手全力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一是抓项目建设,重点抓好在建的投资超亿元的工业项目和社会公益项目;二是抓工业增效,进一步培育壮大仙鹤纸业、山东龙大、双千万、神威民爆、石材基地等一批优势骨干企业;三是抓农民增收,高度重视抗旱救灾,千方百计促农增收,切实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四是抓第三产业,启动宝天曼国家4A景区创建和县衙重点工程建设;五是抓民生改善,全面实施“十项民生工程”。
    
关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李长江要求认真解决“两多两少”和“三紧三松”问题,打破常规,自我加压,实现新突破。一是要把握开放重心,做大做强八大产业,加大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推进城乡建设对外开放;二是要强攻招商引资,扎实做好招商项目策划,大力实施回归工程,提高招引项目质量;三要精心打造载体,把产业集聚区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层面,并抓好设施配套工程建设;四是要创新招商方式,积极推进战略合作,大力推进以商招商,强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同时加大走进来力度。
    
李长江特别强调,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抓落实,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通过强化领导,强化责任,严格督查,确保全县经济运行质量良好,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富有成效。
    
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和各乡镇书记或乡镇长参加了会议。

(文/水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