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余关乡全力抗旱促烟叶移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5-09 08:30: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3县烟叶抗旱移栽紧急会议后,余关乡全员发动、财力倾斜、统筹资源,全力以赴抗旱栽烟。截止56,全乡烟叶大田移栽面积达到1.1万亩,我们的具体做法是:六不准三保障。

六不准即:一是全体党员干部,从3号到10号,不准请假外出。各口各线会议能不开的尽量不开,必须开的合并开,开短会,确保人员到岗,责任到位,精力集中。二是划定的烟叶大方,不准缺块空户。大方内的烟叶必须在限定时间内移栽完,否则,追究包方人员的责任,确保大方面积稳定,整齐划一,便于管理。三是各村示范方不准套种,否则取消补贴,返还已经享受的扶持资金,确保规范种植,示范带动,增收增效。四是坚持移栽质量标准,不准盲目移栽,乱赶进度,严格挖大穴、浇大水、带肥带药下田,移栽超过3天的,要进行补苗,超过5天的,要付二遍水,确保栽一亩,活一亩,保一亩,管一亩。五是各村移栽进度,当日下午5点前上报,不准瞒报虚报漏报迟报,违者一次批评,二次警告,三次全乡通报,确保信息畅通,进度明了,安排有据。

六是各种抗旱设备,不准停用闲置,水泵、拉水车等从早上5点到晚上8点不停机,确保物尽其用,人尽其力,加快进度。

三保障即:资金保障.党委政府拿出20万元,10万元用于购置水泵、水管、汽油等,免费用于抗旱移栽,10万元用于以奖代补,支持大村、大组、大方、大户,调动烟农移栽的积极性。

物资保障.专用肥足量供应,并以村为单位,集中组织配送,所需农药,由村统一购置,塘堰坝由乡村干部定人定点定时定泵,免费为群众抽水,烟苗由各组统一拉运,分发给烟农,使烟农移栽不分神、不分心。制度保障。凡工作中发现乡村干部缺位离岗、出工不出力、敷衍应付等,给予扣减绩效分数、诫勉谈话、取消评先评优等多重处罚,凡分配面积完不成的,对村支书给予降级降职直至停职处分,对包村干部和其他干部,取消绩效工资,为抗旱移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