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内乡县大桥初中认真组织毕业班首次网上评卷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5-09 08:40: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大家辛苦啦!”58上午,内乡县教体局副局长张成喜、彭丰功、科长杜玉郎等来到大桥初中微机室,视察该校网上评卷工作,并与教师就网上评卷中遇到的各种新问题进行亲切交谈。针对首次实施的毕业班网上评卷工作,内乡县大桥初中高度重视,本着积极宣传,提高认识;及早部署,提前培训;严格要求,全部到位的指导思想,积极开展网上评卷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一、积极宣传,提高认识。网上评卷科学公正,它能最大限度地避免作文评卷的主观性和随意性,严格地控制作文的评分误差;它不会出现任何的合分失误或漏改、漏评试题情况,使评卷的差错率降为零;它能对所有阅卷教师的评卷质量进行随时监控和全面管理,做到试卷的安全和保密;它有利于各种数据的分析。网上评卷也是考试现代化的必然趋势,将成为教育评价手段和考试评卷方法改革的一个发展方向。

   二、及早部署,提前培训。54日,该校召开九年级教师考务会议,教导处周主任发放各科试卷网上答题卡的样卷,对各位监考教师进行指导培训,为网上评卷奠定一定的理论基础;58日上午8点前,该校的网络管理员张玉英对评卷教师进行手把手的指导,就外网用户入口、学科、用户编号、用户密码以及评卷中的放大、缩小、提交、清除、回评、统计等功能进行一一演示,直到各位教师熟练使用为止。

   三、严格要求,全部到位。教导处周主任对广大评卷教师提出16字要求: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认真细致。同时要求20位评卷教师全部到位,统一在该校的微机室进行阅卷,以便交流改卷中遇到的网络技术问题,保证改卷工作的正常进行。(文/周晓阳、赵香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