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领导王东、张正钦视察大桥乡湍河漫水桥工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5-09 10:56: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6日,内乡县副县长王东、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钦在大桥乡党委书记唐新庆、乡长于林轩的陪同下视察该乡程岗村湍河漫水桥工地,为连续奋战在高温和干旱天气下的广大干群送来亲切慰问。

    湍河程岗村到大周村河段为我县著名的险工险段,是我县黄水河、湍河和墨河三大河流的交汇处,常年肩负着首当其冲的抗洪抢险任务。20107月,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来袭,造成湍河大堤损毁严重,为此,大桥乡积极开展水毁工程修复建设工作:在大周河段开展加固险工险段河堤工程;在程岗村跨河修建漫水桥,用以缓冲三河洪水冲击力,保护下游河堤。漫水桥工程东西长约360米,下宽4.6米,上宽3.1米,预计动用土石方11000立方米。它的修建成功不仅从此使得大桥乡东西部连通起来,而且使得内乡先南部公路网络形成回路,中小型货车可以通行无阻,将为当地经济发展起到真正的桥梁作用,极大方便两岸群众出行,大大缩短了内乡南部东西沟通的路程和时间。

    副县长王东指出:程岗村漫水桥的修建对于我县县城品位的提升具有很大现实意义,由于漫水桥的极大蓄水能力,可为我县南郊新增湿地1000余亩,从而形成集灌溉、防洪和休闲游览于一体的特殊功能,为内乡县“围绕水字做文章、发展城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钦要求:增加大型机械,力争赶在雨季来临之前完成全部工程。两位县领导还饶有兴趣的走访了部分建设人员,对施工的广大干群进行了慰问。

    程岗村党支部书记陆兴汉表示: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对程岗村乃至大桥乡的关爱和支持,一定克服困难,抢赶工期,把民心工程做好,真正造福于民。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