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 > 2011

索引号:ND001-0202-2011-01022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安全和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1-05-10 15:53:39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安全和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5-10 15:53: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我县旅游开始进入旺季,旅游安全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大,旅游市场秩序有待进一步规范。为贯彻落实宛政明电〔2011〕22号文件精神,确保我县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现就“五一”期间旅游安全和市场监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提高旅游安全保障能力。一是加强旅游交通事故防范。重点开展对旅游车辆的运营监管,特别是加强危险路段的行车安全防范;集中开展对司乘人员和导游、领队人员的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二是加强对重点部位和环节的安全监管。全面开展对游客密集场所、交通集散地、旅游住宿设施、旅游景区、旅游餐饮场所、大型游览游乐设施和高风险旅游项目的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苗头。三是加强旅游节庆活动的安全保障。进一步完善旅游节庆活动应急预案,加强安全防范措施,严防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发生。四是切实加强对恶劣天气的防范。高度关注天气变化,落实防范措施,特别是山区、涉水型等景区要加强防范原生和次生灾害。

二、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旅游、卫生、工商等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集中开展打击“零负团费”、挂靠非法经营、强迫购物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的专项活动,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旅游部门要面向社会公布游客投诉电话、咨询电话,向游客提供投诉快速处理服务,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

三、努力提高旅游公共服务水平。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旅游安全知识,增强旅游从业人员的责任感,提高游客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保险意识。各有关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五一”期间的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值班和通讯畅通,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各类旅游突发事件。

各有关乡镇、县直有关单位接通知后,要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实际,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迅速采取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将“五一”期间值班领导和人员名单、联系电话于4月29日上午12:00前报县假日办。

县假日办电话:65352918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八日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