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5-10 15:48: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四月二十九日,全县思想、作风、纪律集中谈心会后,七里坪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五月三日上午召开了书记办公会、党政联席会进一步学习了全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乡域实际,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以“转作风、重实效、促发展”为主题,以干部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为抓手,以克服十种不良现象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并于五月四日上午召开了全体乡村干部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从而动员全乡广大干部把思想统一到抓发展、谋发展的劲头上来,实现七里坪发展的新跨越。

一、开展一次集中谈心会。党委书记宋合丽对乡村干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列举,对作风建设和重要性、紧迫性进行了讲解,提出政策可以争取,项目可以引进,但作风只能靠我们自己,增强乡村干部思想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上来,树立没有好作风工作就开展不好的意识。以战线为主再组织一次集中谈心活动,挂线领导参加,村里包村干部参加,围绕“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今天你干了什么?”进行了集中谈心,唤起全体乡村干部对作风整顿的重视。

二、开展一次作风纪律转变大学习。在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对转变作风加快发展有关内容学习的基础上,邀请党校教师,就作风转变加快发展做一次专题辅导报告。在全乡上下树立起“四种意识”,即:解决困难靠发展,加快发展靠实干的发展意识;发展慢也是倒退的紧迫意识;开拓进取抢机遇,不甘落后争一流的竞争意识;革故鼎新,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

三、开展一次作风纪律转变大讨论。照十种不良作风,每位乡村干部就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初步整改意见,召开专题讨论会,人人登台查摆,接受监督,从而把全乡广大干部的精力转移到想发展,谋发展上来。

四、开展一次“我为七里坪建功立业”演讲比赛。结合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开展我为七里坪建功立业的主题演讲活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从而在广大乡村干部中倡树不怕苦不怕累,不讲代价,不讲困难,敢创新、敢碰硬、敢抓乱、敢治散的工作作风,激发干部敢想、敢干、敢做的勇气,提升干事的热情和创先争优的劲头,为实现“工业强乡,旅游名乡,生态大乡”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五、树立一个先进典型。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充分挖掘典型,在全乡树立一个为七里坪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而激发广大干部为七里坪跨越发展干事创业的激情。

六、开展一次七里坪发展我该怎么办献言会。结合建设“工业强乡,旅游名乡,生态大乡”的目标,就七里坪发展我怎么办,开展一次献言会。每位同志就自己分管工作,如何围绕党委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来努力,提出自己的中肯意见,为全乡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而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