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市政府督查组深入我县督查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5-27 08:48: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26上午, 市政府督查组在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方显中,市工信局局长陈华山,市发改委副主任时德清带领下莅临我县督查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县领导全新明、李长江、李玉芬、邓俊峰、郑文明陪同。
      我县产业集聚区是省政府重点推进的180个产业集聚区之一,2010年被市政府评为“三快产业集聚区”。今年以来,我县坚持把产业集聚区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载体,按照省委、省政府“四集一转”(项目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集合构建、人口向城镇转移)的要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基础设施为先导,以基地型经济为支撑,以优秀服务为保障,强力推进产业集聚区快速健康发展。目前产业集聚区建成区面积达到6.55平方公里,入驻项目68家。元至四月份,企业营业收入实现13亿元,同比增长82%;吸纳就业13330人,同比增长150%;实现税收收入5320万元,同比增长76%;基础设施共完成投资8.2亿元,新修道路19.5公里,铺设供排水管网31.5公里,架设改造电力通讯线路28.8公里,新建标准化厂房31.5万平方米,在建星级宾馆达到四家。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宝天曼大道、飞龙大道建设工程,仙鹤路、石材基地区间道路建设工程、中国石材基地项目、闽商陶瓷园建设工地、国宇密封材料有限公司、南阳飞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察看。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项目工程进度,对我县产业集聚区今年以来入驻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县委书记全新明汇报了我县产业集聚区建设的主要做法。一是招商突破,坚持把引进大项目、大企业作为拉动工业发展强大引擎,立足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强力招商引资。二是建设奠基。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产业集聚区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加大融资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三是集群发展。围绕特色支柱产业引进龙头项目,围绕龙头项目引进配套项目,形成产业集群,走基地型发展之路。四是服务助推。县主要领导坚持每周均深入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及时解决项目有关问题。重点项目由县处级领导分包,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机构、一抓到底”。
      全新明说,我县下一步要“围绕一个目标,做到三个加大”。要继续按照“四集一转”要求,确保产业集聚区全年企业营业收入,新增就业人数,税收收入等主要指标增幅保持在50%以上,基础设施投资达到20个亿,新开工项目在30个以上,力争进入全省“十块产业集聚区”之列,以产业集聚区大发展拉动工业经济大提速。围绕这个目标,“做到三个加大”:一是加大招商力度。二是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三是加大发展方式转变力度。
      督查过程中,方显中说,内乡产业集聚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基础设施建设、新上项目投资规模大。项目个数多,建设速度快,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二是起点高,水平高。从项目本身的装备来看,各项技术都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产业集聚区布局集中、产业集群、土地集约。三是运作机制新。刘荣才 齐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