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人才暨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5-30 08:45: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27上午,我县召开全县人才暨组织工作会议,贯彻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命名表彰内乡县第七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回顾总结2010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和今年组织工作。县委书记全新明、县长李长江等县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史文涛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全新明作了重要讲话,从什么是人才、为什么要建立人才队伍、怎么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什么样的人才队伍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讲,分析了我县人才队伍现状,指出存在的总量偏小、结构不合理、人才流失严重等问题,要求用超常规的举措做好人才工作,核心是做到“三个尊重”(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和“四个渠道”(培养、引进、保护、高效利用),突出抓好“四个一”,即抓好100名优秀党政领导后备干部、100名各领域科技拔尖人才、100名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1000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形成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中坚力量和后备队伍。关于组织工作,重点强调要注重提升,形成特色。
     
县长李长江在讲话中,对落实《内乡县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讨论稿)、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进行安排部署,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人才工作在国家和地方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人才发展进入了优先发展的新时期,人才问题已成为实现内乡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最为迫切、最为现实的问题。二要明确目标,多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人才发展规划。《内乡县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了我县今年十年人才工作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提出了实施五大人才项目、创新四项工作机制等保障措施。总的目标就是到2020年,培养造就一支适应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构建更加开放的人才发展机制,形成有利于人才创业、创新、创优的发展环境,把内乡建成具有竞争比较优秀的区域人才强县。落实这个《规划》,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第一,明确指导方针,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第二,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第三,实施重大人才项目,落实人才队伍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第四,创新政策机制,激发各类人才创造活力。三要上下协调,创优环境,确保人才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进一步优化组织环境;二是要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三是要进一步优化舆论环境。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超就2010年组织工作进行简要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全县组织系统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圆满完成了组织工作的各项任务,为加快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一是坚持围绕中心,突出实践,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二是坚持服务发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三是坚持完善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四是坚持统筹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取得新发展;五是坚持树好形象,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得到新提高。同时,对2011年的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指出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市县乡三级党委换届之年,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具有不同寻常的重要意义,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要以县乡党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二要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三要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为方向,积极稳妥地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四要以巩固完善“三个机制”为重点,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五要以实现“三服务、两满意”为目标,进一步加强组工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玉芬宣读了《关于命名表彰第七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的决定》,命名表彰了6大类29名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还下发了《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关于召开2011年上半年全县乡科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单位党政正职、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副职、人事科长或党办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崔鹏 齐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