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公路局开展夏秋季灭蚊蝇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6-22 15:51: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因持续高温、雷雨天气的影响,致使蚊蝇大量孳生繁殖,严重影响了职工的身体健康,同时也影响到职工的正常工作。为了有效控制和降低蚊蝇密度,防范夏秋季蚊媒传播疾病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县公路局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夏秋季灭蚊蝇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县公路局根据夏秋季传染病的特点,以预防乙脑、登革热、疟疾等蚊媒传染病为重点,利用宣传橱窗和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除害防病知识。同时进一步加强机关、厂队、项目部等重点场所的健康教育,提高职工参与蚊蝇防治的积极性,增强职工卫生防病意识。

二是喷洒灭蚊蝇药物。局综合办统一采购枪手、神手、超威等灭蚊蝇药品和灭蚊蝇拍,每周的一、五组织人员,对各个办公室、会议室、楼道等公共场所集中进行喷洒,有效地杀死蚊蝇。

三是组织卫生大扫除。局综合办公室给每个股室都配备了清洁用品,组织全体人员利用周五义务劳动日,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除下水道、垃圾箱、楼梯、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并且消除各类积水,从根本上消除蚊蝇孳生的条件,有效控制虫害密度。(范伟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