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南阳市人口计生系统综合改革经验交流暨办公室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6-30 10:29: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28-29日,南阳市人口计生系统综合改革经验交流暨办公室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人口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张海阔、副主任王克、副处级干部钱勋、办公室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副县长张士典致欢迎辞。各县市区人口计生委主抓办公室的领导、办公室主任、综合改革试点乡镇分管领导及内乡县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赵店乡、余关乡、湍东镇和赵店村的人口计生综合改革工作资料、宣传板面,对赵店乡开展“四进农家,阳光便民”行动,余关乡采取管疏并用措施,六招破解社会抚养费征收难题,湍东镇以“计卫结合、资源共享”为突破口,推行“一聘一卡一贴心”的优质服务工作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三个乡镇的综合改革政策定为准确,符合实际,在创新六大机制上作出了有益探索。
    观摩结束后,市人口计生委召开了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改革、政务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验交流总结会;对去年以来的综合改革、政务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市人口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张海阔全面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改革、政务信息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是详细剖析点评了当前县、乡在综合改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讲解了综合改革的主要内容和工作任务,并充分肯定了内乡县在推进综合改革,创新优质服务、科学管理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各县市区人口计生委、试点乡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压奋进,打造亮点,培育特色,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改革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下步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内乡县、唐河县、淅川县、内乡县余关乡、湍东镇、西峡县田关乡、卧龙区陆营镇,分别就综合改革、政务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岳铭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