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市场监管责任的决定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7-13 16:53:50   来源:城关镇

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市场监管责任的
决           定

各支部村委、镇直部门:
        为了促进我镇违法占地、违规建房集中整治活动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进一步明确和加强各级各部门在集中整治活动中建筑市场的监管责任,确保全镇不发生无正规手续擅自开工和违规建设的现象。结合县委常委关于全县“双违” 集中整治活动会议精神,经镇党委研究决定:
        一、各支部村委是本辖区内建筑市场监管工作的主体,各村支书、主任是第一责任人,建房专干是直接责任人,镇包村领导和干部对该项工作负有督导责任。各支部村委应当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教育和管理好辖区所有建筑户主,自觉服从县“双违” 集中整治指挥部的统一要求,确保不发生任何无正规手续擅自开工和违规建设现象。
        二、村镇建设发展中心、规划所、土地所是镇“双违” 集中整治活动工作的主要责任单位,应当积极主动组织力量督促、检查并配合支持好各支部、村委的集中整治行动。
        三、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派出所、电管所是这次集中整治活动的主要参战单位,派出所要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得力干警及时为“双违” 集中整治活动保驾护航;电管所要按照要求在第一时间内对违规建设用户落实停止供应建设用电措施。
        四、因措施不力导致辖区内发生无正规手续擅自开工和违规建设现象造成严重后果,被查出一起的,对支书、主任、村建房专干予以通报批评,并进行组织戒免谈话,在对村罚款2000元的同时,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以及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包村人员各罚款200元;被查出两起的,支书、主任正职降为副职主持工作,村建房专干就地免职,在对村罚款3000元的同时,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以及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包村人员各罚款300元;被查出三起的,支书就地免职,建议对村主任按程序予以罢免,在对村罚款5000元的同时,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以及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包村人员各罚款500元,并取消年终一切评先评优资格。
       五、因村镇建设发展中心、规划所、土地所有关人员督促、检查、配合不好,造成严重后果的,是所长、主任的,正职降为副职;是副所长、副主任的,就地免职;是一般干部的取消年终一切评先评优资格。
        六、因派出所、电管所配合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以党委、政府文件名义上报县“双违”整治指挥部做出严肃处理,同时党委、政府建议有关部门将相关责任人调离城关镇工作。
 
 
                                                                                                 中共内乡县城关镇委员会              

                                                                                                          2011年7月11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