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城关镇关于2010年县委、县政府承诺十项民生工程落实情况的报告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7-18 17:03:14   来源:城关镇


城关镇关于2010年县委、县政府
承诺十项民生工程落实情况的报告

         根据内办[2010]13号文件精神,城关镇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办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十项民生工程,坚持不懈地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确保十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取得成效。现将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千方百计扩大就业
1、全镇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50人,务工总收入达1800余万元。
2、完成农村劳动力“阳光工程”转移培训120人。
3、继续实施“雨露计划”,开展引导性培训和劳动技能培训,完成省定“雨露计划”引导性培训106人,劳务技能培训106人,转移就业106人。
4、全面落实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大力开展全民创业,以创业促进就业,全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55人,1065万元,加大对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帮扶力度,确保全镇新增城镇就业人员576人,实现下岗人员再就业576人以上。
         二、着力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7、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搞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使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3200人,收保费330万元。
9、进一步完善城乡低保制度,适当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做到应保尽保,全年办 理城市低保1881户,4963人,月发放现金70.5万元。
10、提高农村五保供养水平,全镇共审批五保16个,分散供养16个,标准每人1400元。
        三、着力促进农民增收脱贫
11、积极落实资金,实施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政策,今年落实粮食补贴1098亩,共8万多元。
12、继续开展“家电下乡”推广工作,其中家电补贴9000余户,280万元,汽车、摩托车110辆,20万元。
         七、优先发展教育
23、在城区新建幼儿园一所。协助县教体局完成县直幼儿园分院征地任务21亩。目前县直幼儿园分院已建成投入使用。
         八、着力提高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27、认真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全镇参合人数17900人收参合费53.7万元,参合率达100%。
31、认真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为15岁以下人群补种乙肝疫苗,为农村妇女孕前和孕早期补服叶酸123人。
         十、切实维护公共安全
39、全面启动安全内乡创建活动,全力推动安全生产源头治理,继续强化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治理整顿,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①每月至少一次到辖区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全面排查企业在经营生产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②组织城区烟花爆竹经营网点个体户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
③对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的数量,用途全部登记在案,经营危险化学品门店必须办理安全许可证。
40、认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突出抓好添加剂和食品原料整顿,彻底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

中共城关镇委员会       
城关镇人民政府        
2010年12月15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