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7-20 09:37:25   来源:城关镇

城关镇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村、社区居委会:
一、从严排查摸底,防止失控漏管。为了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即日起,要求各村、社区居委会全面摸排本辖区内所有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企业底数,包括已停产企业,都要逐一登记造册。
二、检查重点及内容。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是否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管理台账是否如实记录产品产量、储量和流向登记;危险化学品的购买、使用单位是否经过有关部门的许可登记备案;销售单位是否如实登记产品品名、数量及用途;已停产企业遗留和废弃的危险化学品是否已采取有效监控措施;是否移交有关部门妥善处置等情况。
三、检查措施。要求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门店集中检查,检查中发现对未经许可的企业要一律查封,待办理有关许可手续后方可恢复生产经营活动。对当场不能整改的隐患要下发文书限期整改,同时要指定专人跟踪落实整改。
四、工作要求。检查工作要全面细致,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凡因工作组织不力,检查不到位,底子不清,出现漏报或瞒报发生事故,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请各村、社区居委会务必于2010年10月30日前,将排查情况盖章后报镇安委会办公室(企业办)。

特此通知

                                                                                                                   城关镇人民政府          

                                                                                                                   2010年10月2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