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组织落实2012年烟叶规划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7-27 10:38: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23,瓦亭镇通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和广大烟农会议、制作电视专题讲话、发放宣传页等信息公开的形式,在全镇宣传、安排部署2012年烟叶规划,并划分四个阶段,奋战100天,落实201210000亩的烟叶规划。

    一是要求做到“六个突出”,即:突出干部的主导作用,向群众公开政府2012年烟叶发展思路和信心;突出产业协会和铁杆烟农的坚强支撑,公开宣传在特殊年景下政府支持帮助群众发展烟叶的决心;突出因地制宜规划,突出大方示范建设,突出长生观河流域完成由岗丘薄地向平原好地的转化,突出两个关键时期(烟方规划和小麦播种),向群众传达政府提倡科学种植的战略部署,鼓舞干群士气。

    二是组织实施“四项措施”,即:抓放结合(重点抓千亩以上的5个村和300亩以上的6个村,放弃四个烟叶小村),稳扩结合(稳定现有的烟叶大方,新发展大方5个,并围绕大方扩面积),大小结合(抓大方不放弃小方),镇村结合(以村为主成立烟叶生产工作专业队,镇成立以班子成员为组长的工作组进村协助),奖惩结合(加强督查评比,做到奖罚分明、兑现及时。对人员缺岗、失职的予以处罚,甚至予以调整、免职。对分别落实300亩、500亩、1000亩以上的方,分别奖村每亩9元、12元、15元,并将烟水配套项目倾斜;对于有插花田和套种现象的予以取消)。

   三是着力抓好“四个关键”,即:抓宣传引导,实行干部带头,铁杆烟农带动,清除旱灾和“双控”的影响,树立“信心决定出路”的理念;抓插标定界,克服呼隆、应付思想,将面积落实登记到每家每户;抓土地流转,将分散耕地实行整合,克服插花、套种现象,确保大方的质量水平;抓合同签订,村对组、组对户签订两年以上的种植责任书,克服短期行为,坚定持续发展的思想。

   四是奋力实现四个目标,即:落实种植面积10000亩,成方面积8000亩(其中3000亩方1个,1000亩方3个);亩均产量240斤,收购总量超过200万斤;亩均效益突破2000元,社会效益达1700万元;实现烟叶税收320万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