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湍东镇“四个强化”做好关键时期防汛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8-01 08:33: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是强化宣传。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加压、再安排。出动宣传车30余次散发传单8000余份,刷写固定标语50余条,对容易发生灾害的10个危险村、13个危险区重点宣传。

二是强化领导。成立镇防汛工作指挥部,书记、镇长亲自抓。明确各村支书为第一责任人,在汛期一律不得外出,手机24小时待机,镇、村安排专人昼夜值班,镇防汛办指定专人利用手机短信每天向各村发布气象信息。

三是强化预警。在西部几个山区危险村进行防汛演练,抽调派出所、工商所、安检办人员对非法采沙、采矿进行专题整治。镇财政出资五万元对辖区重点部位的排水管道进行疏通、改造。各村成立专业抢险队,对河、塘、堤、坝等险工段进行加固。

四是强化责任。与各村签订防汛责任书,对防汛工作安排不到位的村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并在全镇通报批评,造成重大损失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