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旅游局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8-04 11:34: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4月25日、26日分别召开的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和县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上,20多名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分别给旅游产业提出4份提案和2份建议。旅游局高度重视委员、代表们的提案和建议,一把手亲自抓,迅速组织专人负责,分解任务,主动与县人大、政协及政府督查室沟通联系,了解委员、代表们的意图,并根据提出的提案、建议,多次深入旅游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整理出翔实的汇报材料。为了让委员、代表们真实地了解现阶段旅游产业发展状况,7月28日,县旅游局会同县政府督查室邀请所有涉及旅游方面提案的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委员、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深入宝天曼、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对旅游产业进行调研。

旅游局负责人符莲娜在车上沿路向委员、代表们介绍了自去年以来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旅游项目扎实推进。上半年全县重点旅游建设项目共计完成投资3.27亿元城域文化旅游项目投资600万元打造完成了县衙夜游一期项目《菊潭古治·明月清风》情景剧演出,弥补了南阳夜游项目的空白;范蠡大酒店和滨江国际花园项目开工奠基。大宝天曼项目累计投资6700万元,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加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宝天曼自然保护区顺利通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10年评估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基础建设项目,投资400多万元,完成下码头停车场洗浴中心和星级公厕主体建设。高星级酒店项目整体推进,按照五星级基础建设的天贵大酒店、和源宾馆(原闽浙会馆),分别投资8000万元和6800万元,酒店主体工程已竣工,均进入整体装修阶段;按照四星级酒店基础建设的东湖大酒店和世纪新城酒店,已分别投资4000万元和3800万元,酒店的主体工程已完成。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旅游系统扎实开展“激情迎农运、岗位大练兵”活动旅游局率先行动,采取多种形式提高机关干部基本技能和工作水平,形成岗位锻炼机制,机关干部轮流在导游服务中心、伏牛山旅行社旅游企业一线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宝天曼景区高薪聘请15名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旅游景区、酒店管理等方面的高级管理人员,为景区管理队伍增添力量,带动了景区整体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以争创省级文明旅游风景区目标,在开漂前进行三个月的岗位培训。全县所有旅游企业以争创“十佳优质服务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和培养“南阳市十佳导游员、服务员、讲解员”为目标,全面提升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旅游品牌持续提升以“一山一衙一漂流”三大品牌为核心,加大品牌宣传力度,相继在省、市主流媒体及省内外重要干线高速公路做品牌形象宣传,树立内乡旅游形象。组织全县重点景区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西安武汉、杭州等地的旅游推介会发挥旅游营销联盟作用,赴洛阳、平顶山、周口、开封、漯河、武汉、石堰、襄樊等地宣传推介,举办专场推介活动。上半年,全县共接待游客64.3万人,实现门票收入1678.4万元,社会综合效益1.96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1%、9.8%、3.5%。

委员、代表们乘车边走边听,对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有了详细的了解。在宝天曼景区,委员、代表们认真查看了宝天曼山门、汇银大酒店环翠宾馆、秋林飞瀑景区出口、宝天曼宾馆等工程建设情况,当看到宝天曼山门综合服务区各项功能齐全景区达到1000多人的平均日接待量、景区内旅游公路和游线景观塑造、防护设施、公共标识系统、环卫设施配套工作逐步完善、正在全力以赴迎接省局对国家4A级景区验收时对宝天曼景区近一年半时间封山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惊讶和赞许,认为景区确实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同时,对宝天曼景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景区要继续加大投资争取早日创建成国家4A级景区,力争让景区的综合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使宝天曼景区真正成为避暑休闲度假的天堂。

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委员、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游客服务中心、购物中心、洗浴中心和星级公厕等,实地查看了漂流河道沿线的安全情况,对景区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人性化的基础设施和服务表示满意。漂流景区通过短短时间,由前两年日接待量最多达到6000人的不规范、秩序乱、发展到今年每逢周末日接待量达到8000—1万人的规范、秩序、游客满意,景区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景区以争创省、市级文明旅游风景区为目标,在重视硬件设施提升的同时,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将高端服务、人性化服务、注重软件服务水平的提升摆上重要位置,受到游客的普遍好评。自7月8日七里坪至宝天曼旅游公路全线贯通20天时间,漂流景区接待游客7.5万人、实现门票收入970多万元,迅速成为拉动内乡旅游的引爆点。当委员、代表们看到景区当天有9000多名游客,但景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时,脸上都洋溢着激动的笑容。

景区考察结束后,在天源宾馆举办了座谈会。委员、代表们高度肯定了旅游产业取得的成绩,他们指出,看到漂流景区如此火爆和周边农家宾馆爆满的现象,漂流景区对内乡旅游确实起到一个巨大的拉动作用,再加上宝天曼和内乡县衙两个景区,真正意义上叫响了“一山一衙一漂流”的内乡旅游品牌,内乡旅游充满希望,前途一片光明。同时,对景区下步的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

此次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对内乡旅游产业的调研活动,摸清了内乡旅游产业发展底子,对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将助推旅游产业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尽早实现“旅游名县”的发展目标!(贾玲 张海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