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正式吹响创建省级卫生县城集结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8-11 09:35: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加快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步伐,提升全县整体卫生水平,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日前,内乡县政府办公室结合内乡实际,特制定并实施《内乡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方案》,正式吹响创建省级卫生县城集结号!

此次创建活动以《河南省卫生县城标准》为指针,以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扩大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发展为目的。坚持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调、全民动手、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爱国卫生基本方针和方法,狠抓组织建设,以健康教育为先导,以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强化卫生管理手段为主要措施,以开展“两争一迎”活动为契机,全民动员,真抓实干,力争早日创建成省级卫生县城的宏伟目标。

此次活动按照以下三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发动阶段(201176日至710日):召开动员大会,县、乡、村层层组织发动,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和印发健康教育材料以及发布通告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大造舆论,营造氛围,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居民广泛参与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二、具体实施阶段(20117月至201112月):按照分类归口、责任分解到部门、任务明确到人头、层层抓落实的要求,分口成立健康教育、除“四害”、城市建设、环境保护、食品卫生、窗口服务等督导整治检查组;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全面开展城市卫生的综合整治与检查,解决影响城市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做好邀请省爱卫会检查指导的准备工作,邀请省、市调研初验。

三、申报验收阶段(20121月至20126月):集中突击整理各种创卫资料,收集整理各种创卫资料,正式向市、省爱卫会提出验收报告,邀请市、省爱卫会专家组织对我县省级卫生县城的考核验收,争取顺利通过。

今年起要我县重点抓好水冲式公厕以及密闭式垃圾中转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绿化管理工程、除四害工程、全民健康教育工程和城市卫生管理建设工程等五项工程。要求全县爱国卫生组织、县卫生局、食品药品管理局、规划局、建设局、市政管理局、城管办、工商局、市场发展中心、教体局、交通局、公安局、环保局、文化局、水利局、电业局、民政局、公路局、广电局、县直其他单位、城关镇和湍东镇政府、各乡镇等职能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认真按照创建标准,进一步在“细”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想实招,在“严”字上强措施,在“高”字上求成果,确保创建活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创建水平全面提升,力争早日实现省级卫生县城的宏伟目标!(杨东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