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城关、湍东规划城建管理所正式挂牌成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8-17 09:31: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统筹推进城乡规划监管,按照县委常委会议纪要精神,以推进城乡规划管理权利下放,属地管理,形成县镇村组四级联动长效管理机制,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违规建设为目标,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经过紧张的前期筹备工作,8月11日,城关、湍东两镇规划城建管理所正式挂牌成立。

规划城建管理所主要负责对县城控区除菊潭大街、灵山路、渚阳大街、范蠡大街、滨河东路、滨河西路、飞龙大道、鹏翔路、长信路、工业一号路、方山东路、方山西路、大成路、县衙路、郦都大道、312国道16条道路、国有土地拍卖房地产开发项目、企事业单位建设以外的工程建设行为进行监管,由县规划局派驻10名执法人员协助执法,接受两镇政府管理,在业务上进行指导。

规划城建管理所的的成立,是我县实行土地利用和规划建设网格化管理的一项新探索,既是今年开展“双违”整治工作的需要,又是今后巩固“双违”整治成果的需要,更是规划局与两镇的规划监管形成合力,打击违法违规建设,遏制不法行为的需要。它的成立使今后城区规划监管更加科学、更加合理、更趋规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