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林业局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8-22 08:45: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加强生态公益林保护和管理,调动全县农户种植核桃的积极性,8月13--14日,县林业局组织人员深入夏馆镇和岖乡举办公益林护林员及核桃栽培管理技术培训班。这次培训,北片七里坪、板厂、夏馆、赤眉等乡镇人员集中在夏馆镇培训;西南片大桥、师岗、瓦亭、桃溪、岖等乡镇人员集中在岖乡培训。

培训会上,县林业局纪委书记张建中、夏馆镇和岖乡分管领导分别做了动员部署,县公益林办、防火办、林政稽查大队、林技站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专题讲座,300多名护林员及林果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主要讲解了林业政策法规、护林防火、生态公益林区划管护、森林病虫害监测预报及防治、核桃栽培管理技术等法律法规及林果栽培、田间管理基础知识。

通过培训,使广大护林员和林果种植大户熟悉了林业政策法规、掌握了核桃栽培管理技术要点和相关林业基础知识,增强了保护全县森林资源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调动了种植核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县林业生态建设和林果产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