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乡开辟“四个渠道”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8-22 08:46: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上,余关乡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广开渠道,力争让每一个青壮年农民都掌握一技之长。一是加强技能培训。与县社保局就业服务中心联系,邀请就业服务中心的教师下村对农民工进行技能培训。同时利用雨天和农闲时下村开展技能培训,使多数农民工都掌握了一门以上技能,从而为其就业提供了“敲门砖”。二是实施返乡创业工程。通过大力宣传发动、出台优惠政策、优化软硬件环境等措施,形成了返乡创业热潮。同时,利用网络平台采集用工信息,就业服务进村入户,送岗位上门安排就业。三是积极做好服务。通过逐村调查,摸清了全乡劳动力现状,建立了劳动力资源信息库,同时积极搜集县内外企业用工信息并及时发布,积极为农民工就业提供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并强化输出劳务人员的跟踪服务管理,保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四是组织培训机构扩大订单培训规模。瞄准企业空缺岗位先签单后培训;根据企业发展规划、技术要求和增岗数量提前培训;对急招工种增设课程,实行短平快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