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1

索引号:ND001-0202-2011-02053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清欠专项活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1-08-29 18:01:31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清欠专项活动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8-29 18:01: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办[2011]35号)和全省城镇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及宛政办明电[2011]162号,结合我县实际,县政府决定于8月1日至10月30日,在全县集中开展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清欠专项活动(下称扩面征缴专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未参保企业和已参保企业中的未参保职工、有缴费能力但欠费的企业为重点,认真排查,摸清底数,扩大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覆盖范围,加大清理欠费力度,努力做到企业全部参保、企业全员参保、应缴尽缴,清理历年欠费率达到30%以上。

二、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

(一)宣传准备阶段(8月1日至10月30日)

1、制定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清欠专项活动方案。

2、成立由县人劳局、财政、工信、企业养老保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清欠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这次扩面清欠专项活动的组织协调。

3、召开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清欠专项活动动员会议。

4、强化宣传。制定内容丰富的宣传方案,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广泛宣传养老保险政策,广泛宣传开展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清欠专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不断提高养老保险政策法律的普及率、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在全社会树立依法参保缴费光荣,不参保缴费可耻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参保缴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专项行动阶段(9月1日至9月30日)

1、以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企业养老保险局为主体,组织相关单位人员,组建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清欠工作联合执行机构,联合行动,全面开展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清欠专项活动。

2、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要开设和完善参保登记“绿色通道”,为用人单位和从业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参保登记服务。对确定为扩面征缴的重点企业要实施重点突破,逐户落实,依法纳入养老保险覆盖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

3、加强对有关单位扩面征缴清欠专项活动的督促指导,把民营企业作为重点,组织专门力量,在县开展民营企业参加养老保险情况的检查。

4、根据排查情况向未参保企业发出参加养老保险通知书,向未参保职工所在的参保企业发出整改意见书。

5、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要借助网格化管理的便利条件,协助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向未参保企业送达参加养老保险通知书。对于多次督促无效、拒不参保的城镇企业或有缴费能力的恶意欠费单位,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要严格落实《社会保险征缴条例》,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必要时在新闻媒体曝光。

(三)整改巩固阶段(10月1日至10月30日)

1、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巩固行动成果。

2、总结本次扩面征缴清欠专项活动情况,分析扩面征缴清欠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研究建立扩面征缴清欠长效工作机制,并形成书面总结材料。

三、组织领导

1、健全组织。成立内乡县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清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企业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清欠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和督促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企业养老保险局。

2、加强督导。县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清欠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大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导,建立目标责任制,实行目标考核,每月通报一次进度,年终进行考评。

3、强化协作。开展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清欠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是一项政治任务,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通力协作,密切合作,齐抓共管,形成扩面征缴清欠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县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清欠专项活动深入开展。人劳局、企业保险局要抓好行动的具体组织实施并为参保单位、参保人员提供便捷服务;财政部门要加大对扩面征缴清欠专项活动资金投入;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对所属企业做好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清欠专项活动的宣传发动和督导落实工作。

附:领导成员名单

二○一一年八月一日

附件:

领导成员名单

组 长:李玉芬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曹正平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付拴柱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岳书晓  县财政局局长

谢荣军  县工信局局长

曹彦红  县企业养老保险局局长

成 员:岳明川  县财政局党委副书记、总会计师

时新会  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李国义  县工信局副局长

薄宏伟  县企业养老保险局副局长

办公室主任:曹彦红(兼)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