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乡积极开展秋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8-29 08:48: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新学期将至,余关乡强化责任、细化措施,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中小学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早在7月初,该乡就召开暑期教育工作会议,布置暑期校园安全工作,将安全工作纳入教育行政工作的重要内容,并与各校校长签订安全管理责任状,明确校长为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
   近期,各校利用暑期时间,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人员维修校舍,检查供电线路,更新课桌椅、消除安全隐患。在学校组织自查的基础上,8月23日该乡综治办、派出所、工商所、安监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对全乡19所中小学校,9所幼儿园进行的安全隐患大检查,全面排查消防、治安、卫生、交通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采取措施立即整改,确保校园周边各项秩序正规有序。截至目前,共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10余处,关停了1所不合格幼儿园。同时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全面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结合“平安校园”的创建活动抓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各类应急预案,切实形成校园安全常抓不懈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