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2011年全国地貌与第四纪学术研讨会在我县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8-29 09:04: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222011年全国地貌与第四纪学术研讨会在我县召开。县领导李长江、张士典出席会议开幕式。县长李长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2011
年全国地貌与第四纪学术研讨会由中国地理学会地貌与第四纪专业委员会与内乡县政府、南阳师范学院共同组织,会议以“地貌、环境、发展”为主题,就近两年来我国在地貌演变与第四纪环境变化、地表过程观测新技术、地表过程定量表达及其模拟、自然因素与人类活动影响下的地貌过程、地貌灾害与防治、旅游与地貌资源及其开发利用和保护等方面的进展进行交流。会议还将增设“中国地貌重大科学问题”专题研讨论坛。
    
开幕式上,县长李长江对会议在我县召开表示欢迎并指出,近年来,我县认真履行“地质公园网络计划”,积极构筑旅游交通网络,奋力提升旅游景区档次,开辟科研、科考基地,多次组织大型学术报告会或成果发布会,为开展友好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先后被授予为“全国首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省国土资源科普教育基地”、“省环境教育基地”、“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顺利通过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持的世界地质公园中期评估。李长江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本届研讨会成为学术的盛会、交流的平台、友谊的桥梁。
    
据悉,此次会议为期三天,会议期间还将组织代表重点参观考察河南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杨建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