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关于《内乡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8-31 16:55: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内乡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方案》已经内乡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现予以印发,请严格按照方案规定的范围、条件、程序组织实施。
 
   
附:内乡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内乡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
                                                
0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主题词:人事招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方案  通知      
抄送:市人社局、县委办、政府办、县监察局、县编办、县财政局              
内乡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831日印发

          
                        
内乡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实 施 方 案
    为加强内乡县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改善人才队伍结构,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编办、省财政厅《关于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实行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豫人[2007]55号),经县政府研究同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部分全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为确保招聘工作有序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公开招聘原则
  
    
公开招聘工作要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标准,采取考试、考核、审批相结合的办法,严格公开招聘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公开招聘质量。

   
二、招聘职位及名额
   
本次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5人,招聘职位详见《内乡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位、名额及条件要求一览表》。
   
三、招聘范围及对象
    
本次招聘范围及对象为应往届未就业全日制普通类高校毕业生。职位要求学历条件为本科及其以上的限南阳市范围内户籍;职位要求学历条件为专科及其以上的限内乡县户籍;截止本方案发布之日前已回内乡报到的非内乡籍毕业生或配偶为内乡籍的毕业生允许报考;在内乡县服务的“三支一扶”毕业生和大学生村干部不受户籍限制。
   
四、招聘条件
    (
)报名人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坚定可靠;
    2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
、具备拟聘用职位所需要的资格条件;
    4
、年龄30周岁以下(1981831以后出生);

    5
、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⑴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
   
⑵曾被开除公职的;
   
⑶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的;
   
⑷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⑸在人事考试中违规违纪被取消考试资格人员在处分期内的;
    (6)
其他不符合报考条件的。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本方案经批准后,在内乡电视台、内乡亲民网、内乡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网向社会进行公布。
  
(二)报名办法
    1
、报名时间:201191915
    2
、报名地点:内乡县人才交流中心    
    3
、报名方式:采取现场公开报名方式进行。
  
    4
、报名费用:根据物价部门核定标准,考务费80元/人。
    
    5
、报名方法:报名者照片采取现场采集方式。报名时,须由本人持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和过期身份证无效)、户口薄、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或就业协议书、就业介绍信原件及复印件等有效证件报名。原件审核无误后,由本人填写《内乡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予以确认,确认后原件退还本人。    大学生村干部和“三支一扶”考生分别由县委组织部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具证明。    对报考人员提交的毕业证书一律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查询,并出具《学历证书网上查询结果》。
   
    6
、报名要求:报考人员按照招聘方案公布的职位、学历、专业及相关要求报名。每位考生限报一个职位,所学专业须与报考职位相关或相近,双学位毕业生可任选一个专业报名,专业分类参照《河南省2011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专业类别》。报考法律、文秘、会计专业的考生在报名时只填写报考专业及学历层次,不填写报考职位;报考乡镇事业单位的考生在报名时只填写报考专业,不填写报考职位;拟聘用人员由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统一分配。

    7
、招聘职位与报名人数的比例不低于13方可开考。达不到上述比例的,由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调整或核减招聘计划。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报名时考生所提供的各种信息、证件、证明必须真实完整,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发现有弄虚作假的,取消其招聘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符合报考资格者,核发放准考证。
  
(四)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形式,实行百分制,按60%计入总成绩。笔试试卷异地命题,异地阅卷。笔试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知识(卷面分各100分)。公共科目考试范围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占笔试成绩的40%,专业知识考试范围为所报专业基础知识,占笔试成绩的60%。笔试成绩面向社会予以公示,笔试的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确定的时间、地点为准。
   
根据有关规定,对在内乡县服务满2年以上的大学生村干部和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毕业生,考核合格者,参加这次招聘的人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加10分。考核结果分别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审核认定。
    (
)面试
   
根据加分后的笔试成绩,按照招聘计划l2的比例,分别依据报考的职位和学历层次,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面试实行百分制,按40%计入总成绩。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异地命题,异地考官。主要测试应试者综合分析、语言表达、组织协调、人际关系处理、临场应变等能力和仪表举止等。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根据笔试、面试综合成绩,分别依据报考职位和学历层次,按招聘计划1l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并公示。
   
总成绩出现并列时,依次按笔试专业知识考试成绩、学历等条件择优确定。
    (
)体检
   
体检由领导小组确定体检医院,统一组织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不按规定时间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招聘资格,根据招聘计划按照综合成绩依次递补。
    (
)考核
   
体检合格的,确定为被考核对象,由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向社会公示。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
   
①资格复查,对被考核对象的学历、报到手续、学籍档案、相关证书等资料按报名条件进行复查;
   
②现实表现。对被考核对象社会表现、工作实绩、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考核,由所在地乡镇和辖区派出所出具相关政审材料。
    (
) 聘用与审批
   
考核结束后,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考试、体检、考核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报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无异议后,经县人事管理领导小组审批,办理相关聘用手续,见习期1年。若发现招聘人员有隐瞒重大问题或不适应工作,经考核不称职的,取消聘用资格。
   
六、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招聘工作的组织领导,现成立内乡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县长李长江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史文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柳明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玉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付拴柱同志兼任,办公室成员由纪检委、组织部、人劳局、县编办等有关部门人员组成。
 
招聘工作要在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由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切实保证招聘人员质量。同时要增强工作透明度,做到政策公开、程序公开、信息公开、结果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本方案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研究决定。
   
附:内乡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位、名额及条件要求一览表

内乡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位、名额及条件要求一览表

招聘单位

招聘

人数

招聘职位

资格条件

学历

专业

性别

户籍

县委机关事务局

5

4

文秘

本科及其以上

文秘类

不限

南阳范围

1

计算机网络

本科及其以上

限计算机网络

不限

南阳范围

政府机关事务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