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三秋生产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9-28 09:17: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7上午,我县召开三秋生产工作会议,对秋收备播、良种补贴、农机工作、烟叶生产等当前农村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抓紧有限时间,迅速行动,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三秋生产任务。
   
县长李长江、副县长魏建廷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副主任杨战勇主持。
   
会上,魏建廷讲了四个方面的问题。关于秋收备播工作,要抢抓时机,加强晚秋作物后期管理。适期早收,为小麦秋播争取更多主动。以整地为重点,夯实高产丰产基础。强化市场监管,保障物资供应。扎实开展创建活动,努力打造高产示范新亮点。以秋播为契机,及时做好种植结构调整;关于良种补贴工作,要准确把握良种补贴方式的新变化。认真审核把关,确保补贴面积准确无误。强化宣传推介,确保良种覆盖率。严格拨付程序,确保补贴资金发放到位。严格质量监管,确保小麦种子质量安全;关于农机工作,要组织好三秋农机生产。扎实做好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落实好深松补贴政策。全面推进平安农机创建活动。抓住时机,引导农机专业合作社加快发展;关于烟叶生产,要做好当前烟叶收购工作,急躁做好明年烟田规划。
   
县长李长江就搞好今年三秋工作发表讲话要求,要认清形势,牢牢把握“三秋”工作主动权。今年的“三秋”工作与往年相比,有着许多有利因素:一是中央和省市对三农工作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强,新的惠农政策相继出台,为搞好“三秋”工作注入了新动力。二是农业和粮食生产形势较好,为搞好“三秋”工作增进了信心。三是秋播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货源充足,农机保有量和新增农机基本到位,为“三秋”全面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今年“三秋”工作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今年秋季由于受连阴雨天气影响,秋田作物生长进程受阻,成熟期较往年推迟,对秋田作物正常收获和小麦的适期播种十分不利。二是由于燃油价格和劳动力价格持续上涨,农机作业费用持续走高,农业生产成本进一步增加。三是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三秋”期间阴雨天气仍然较多,将会进一步增加收获播种的难度。
   
李长江强调,要突出重点,努力完成秋收秋播各项任务。要全力加快秋收秋播进度,认真实施良种补贴项目,组织好三秋农机生产,抓好烟叶生产。要精心组织,夯实目标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部门协作,全面完成“三秋”各项任务。
齐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