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安排部署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10-21 09:09: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9日,全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员会在县宾馆召开,会议由县委书记全新明主持。县领导李长江、史文涛、赵超、魏建廷、郑文明、王龙本、杨松林、王宜显出席会议。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抓换届选举工作的副职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超首先传达了《关于成立内乡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县委副书记史文涛作动员讲话指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需要,是推动内乡跨越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需要,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凝聚民心的需要。史文涛要求把握重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要求任务。要通过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控制职数、优化班子结构,加强后进村的整顿帮扶,提高村级组织的整体水平;要严格程序,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前准备要充分,选中操作要规范,选后工作要跟上。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健全村级组织工作制度,理顺各类组织关系,着力构建村级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要健全机构,明确责任,因村制宜,分类指导,严肃纪律,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县委书记全新明讲话强调,要实实在在提高认识。全新明指出,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短,任务重,标准高,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抓好落实。要准确把握指导思想,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选好配强村级班子。具体落实好“六个一”:制定一个好方案,开好一个动员会,组建一个好队伍,营造一个好风气,选出一个好班子,打开一个好局面,认真抓好、抓细、抓实。
    会上,还下发了《内乡县第七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全县农村党支部(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内乡县2011年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周红 )

责任编辑: